资讯

“工业4.0”亮相苏州工博会,艾吉威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成亮点

转载 2016-03-22 17:47 艾吉威 来源:艾吉威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

  第十三届苏州国际工业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800多家先进制造业企业汇聚一堂,展示了工业4.0的顶尖制造设备。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推出的第三代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当属本次展会最亮眼的智能设备,吸引电视、网络媒体争相报道。这些AGV机器人是由艾吉威自主研发的,在国际国内市场上都处于领先水平。

艾吉威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叉车AGV

艾吉威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货架搬运AGV

  这已经是艾吉威推出的第三代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早在2013年艾吉威就已推出第一代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并且在当年的CeMAT展会上获得国际机器人专家的高度关注。“与其他的导航方式相比,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可以自主规划路径,不需要任何外界辅助物,可以在新的环境中自建地图,最大程度满足工业4.0个性化、不断变化的需求。”,如同刘总在江苏卫视的采访中提到的,这是艾吉威AGV拥有的独特优势。

  从机械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变的过程中,智能终端是否具备柔性化和信息网络化的能力,成为能否参与智能制造的关键。传统磁导航AGV柔性搬运能力不足的缺点日益明显,二维码导航、惯性导航、有反光板激光导航等新兴导航方式层出不穷。这些新兴导航方式在柔性程度上有所提升,但依旧需要设置固定的标记,并没有完全解决柔性化搬运的难题。

  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在不改变原有环境,不设置任何标记的情况下,仅利用环境中已有的物体来建立地图。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具备学习新环境的能力,能以接近于0的成本和极短的时间完成搬运路径的变更,更新地图。借助AGV上位机系统,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在实现内部调度的同时,能与智能工厂的WMS 、MES系统无缝对接,打造柔性化的搬运线,为智能物流提供柔性化的载体,成为工业4.0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艾吉威采用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为客户提供柔性化的智能搬运方案,在电子、光纤、家电、服装等行业的智能搬运解决方案获得客户一致认可。导航技术的更迭令AGV满足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需求,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技术使AGV成为真正的搬运机器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