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宏钺智能:以产品创新撬动市场

转载 2016-03-23 09:32 熙文 来源:新战略机器人全媒体
深圳市宏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近两年,AGV行业里的新秀并不少,他们从基础做起,从无到有,由小及大,他们正赶上我国AGV市场竞争激烈和毛利润下降的时期,但他们正是在较为恶劣的市场环境下,通过创新技术、创新产品赢得客户,用灵活的市场策略逐渐成长。宏钺智能,是AGV乃至物流行业一个鲜活的例子。

  宏钺起源:天猫淘宝的双十一神话

  “四年前,天猫淘宝的双十一大促,交易额达到191亿元,这个庞大的数据让无数人为之惊叹,这当中也包括我。”深圳市宏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敬毅对新战略机器人全媒体表示,“当时,我正在一家上市公司担任总监,电商的井喷式发展让我意识到,电商的发展必然带动快递物流的发展,而快递物流的发展也必然带动物流设备的智能化大发展,如何在这个机遇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于是,我联合同学一起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专门为电商快递行业设计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其中,AGV是我们的主打产品之一。“

  成立三年的宏钺智能目前所做的事情只有一件,那就是创新AGV技术和产品,将产品做到“专”、“精”、“深”,在客户潜在需求中寻找技术突破口,服务于汽车和电商物流,树立在客户心目中的良好口碑。用陈敬毅的话来讲,电商行业的背后是一场人力攻坚战,宏伟的快递输送架构需要无数人力资源去服务,往往电商仓储中心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并不为过。创新智能设备,解放人力劳动,同时让物流更高效,这是自动化的目的,也就是当初创立宏钺智能的目的。

  宏钺定位:前端与后端的专业性

  除了汽车、电商行业外,其他细分行业对于自动化物流的需求同样迫切,我国AGV的市场容量毋庸置疑。作为AGV行业的一员,宏钺智能选择低调的修行,默默的进行着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积蓄能量,以不变应万变的姿态回应行业激烈竞争态势,等待着爆发的那天。

  一方面,宏钺智能着眼于物流的前端和后端,即加强对AGV主打产品的技术开发,加强对技术专利的的申请和保护,同时,将市场细分到电商和汽车两个行业,专心服务于每一个既定客户。另一方面,宏钺智能凭借价格优势和更贴切、更灵活的服务让客户倍觉温馨。第三,宏钺智能避免与同行业者的直面竞争,以样板工程的方式在细分行业里寻求自己的市场。

  为了让企业专业性更强,宏钺智能甚至将产品机加工外包,自己专心产品研发、组装、市场开拓和客户服务。目前,除了传感器、电机和轮子,其他部分都是宏钺智能自主开发的技术,为了深化技术积累,宏钺智能在产品上做了多项创新,并对各项创新技术进行专利保护,截止现在,已经授权了十三项专利,这些专利的申请和授权为公司产品增加了新的亮点和竞争力,对排斥竞争对手起到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肯定。另外,公司还即将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而陈敬毅本人就是技术、产品、行销集大成者。以产品创新的的角度撬开市场,这是陈敬毅创办宏钺智能的初衷,如今,这条道路较为顺利!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