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上海硅步携手Fetch Robotics、上海交通大学共促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

转载 2016-05-06 10:01 来源:上海硅步
上海硅步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4月28日,曾获得2015年MIT技术评论最佳创新者、2014年Business Insider “最重要的机器人领域工作者”等殊荣的Fetch Robotics CEO Melonee Wise女士在上海交通大学做了“基于开源平台的下一代服务机器人”的学术报告。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推动下,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迅猛,已初步形成从研发生产到工业应用的机器人产业链。此次Fetch Robotics高层的来访,预示着国际科技企业已关注到了中国机器人市场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巨大潜力。

  据中国机器人网记者了解到,Fetch Robotics此次到中国中国除了进行经验及技术上的分享外,已与中国科技企业上海硅步达成了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一款智能型移动平台Freight为重点产品和市场切入点,寻找其在仓储、物流及其他方面的本土化应用,并开发配套的集成软件和操作系统,协同上海硅步打造适合中国市场的的高科技机器人产品,为更多中国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Fetch Robotics CEO Melonee Wise女士在接受中国机器人网采访时表示,双方合作后Fetch Robotics 负责提供平台和技术,硅步国际负责市场及本土化操作运营;Fetch Robotics 选择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不仅仅是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可以让公司获利,更希望通过机器人推动中国社会变革,解决社会老龄化等等各种问题。Fetch Robotics 同时希望中国对IP的保护能够更加规范化。

  上海硅步长期致力于为机器人研究者和应用商提供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在中国大力推广和普及ROS,同时自主研发和生产基于ROS的产品。除了与Fetch Robotics的合作外,上海硅步与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也有着密切的合作,这样的合作模式正是中国机器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典型案例。未来,随着三方合作的不断升级,我们相信一定会更好地发挥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优势,推动中国机器人事业的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