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巨星科技:业绩符合预期 智能制造布局成效显著

转载 2016-05-07 10:15 来源:华金证券
杭州巨星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

  巨星科技发布2015年年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1.77亿元,同比增长10.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0亿元,同比下降1.23%。

  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公司2015年管理费用及新增募投项目折1日大幅增加,同时投资净收益下降41.12%,致使公司净利润出现小幅下滑。

  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增长2.95%,公司业绩依然保持稳定。

  工具五金业务保持世界领先:公司工具五金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1.13亿元,比上一年度增长8.72%。公司凭借技术、渠道上的优势,继续保持着世界手工具行业的领先地位。垂直电商方面,公司搭建专业的工具购物平台土猫网,目前已有世达、史丹利、钢盾、博世等51个知名工具品牌入驻,与第三方平台天猫、京东、亚马逊等进行广泛合作。土猫网的快速发展,大大开拓了公司销售渠道,同时开启了五金工具互联网时代。

  智能制造领域拓展迅速:公司智能装备领域2015年实现收入6252.6万元。公司去年收购华达科捷65%的股权,进一步拓展智能制造领域的版图。华达科捷主营高精度的激光测量仪器,目前正在研制的3D激光雷达有望实现进口替代,并且能够与公司产品巡检机器人、AGV叉车、清洁机器人等有很好的结合点。今年3月公司公告,与华达科捷董事长张瓯、国自机器人总经理郑洪波合资设立公司欧镭激光,专注3D激光雷达的开发与应用。此公司设立,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旗下智能装备产业,拓宽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平台,从而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新的动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