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振华重工电气集团首台机器人焊接工作站开工建设

转载 2016-08-02 20:36 周军 来源:振华重工电气EZ
上海振华重工电气有限公司

  振华重工电气集团联合上海新时达机器人公司共同建设小南通基地重磅板机器人焊接站,项目于2016年8月1日正式开工。该工作站采用智能化焊接机器人,系统具备初始寻位、焊缝跟踪、多层多道焊接等功能,能够实现重磅板角焊缝自动化高效化焊接。焊缝属于平角焊位置,焊角尺寸覆盖6mm、8mm、10mm、12mm四种规格。同时,电气集团进行了中文操作电控系统界面开发,焊接程序自动存储,操作人员可直接调用程序进行焊接,具备极佳的人工交互性。智能制造作为电气集团的新业务板块,得到了南通分公司的大力支持,此项目的开工其意义深远。

  该套机器人系统拟9月30日交付使用,项目实施周期仅两个月,整体进度远远超出业内平均水平。项目实施过程中,电气集团充分发挥了焊接工艺技术、电控系统开发、物资采购资源、技术咨询团队的优势,快速实现了电气集团智能制造业务在机器人焊接领域的布局。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