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视频 | 智能“货运自行车”来了!竟然还能自动驾驶

转载 2020-01-14 10:19 黑椒先生 来源: LogTV

智能“货运自行车”来了!

竟然还能自动驾驶

在配送场景中,与国内大多数使用电动三轮车不同,欧洲很多国家都在研究电动自行车的物流配送解决方案,诸如德国、英国等国家的许多大城市面临着城区密集化以及道路使用者不断增加的双重挑战。为了协调高交通密度和有限的交通基础设施空间,德国汽车工程技术公司IAV将汽车技术转移到了自行车领域,开发了一款智能货运自行车。

这款智能货运自行车可以适用于几乎所有物品的配送,无论是食品、快递包裹还是药品都能装得下。智能货运自行车还能与车队管理调度和路线优化系统集成,使得配送过程可视化且调度更加灵活。

IAV智能货运自行车的特点

1.使用方便

在配送过程中,如果两个收件地址之间较近,快递员可以开启智能货运自行车的“Follow-Me”,快递员就不必骑自行车或在短距离内推动自动车,自行车会自动识别快递员,并以步行速度自动跟随

2.车队管理

物流公司可以借助智能系统进行车队管理,管理者可以通过清晰的DiSA仪表板(数字服务助手)随时随地查看和评估所有车辆,并且对车队进行调度和管理

3.自动配送

智能货运自行车还可以开启自动配送模式,自动导航至收货人家门口,收货人通过手机APP打开运输箱。运输箱能确保运输安全,只有在感应到对应的收货人的手机APP或者快递员在一旁时才能被打开。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