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全球地面自动送货机器人大扫描系列(一)

原创 2020-04-12 14:39 王少雄 来源:AGV网

2020年初至今,新冠肺炎病毒持续在全球肆虐。受到疫情的影响,预测未来几年将加速自动送货机器人市场的发展。今天我们知道的许多公司正在快速进入这个市场,不仅像亚马逊、谷歌、福特、京东、阿里巴巴、美团这样的顶级公司都参与了自动机器人交付市场,而且像Kiwi和Marble这样的小型初创公司也参与了这一运动。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通过对涉及机器人交付的公司进行收集整理,对全球不同机器人交付解决方案进行一次大扫描。

第一类:独立机器人制造商的自动送货解决方案

Starship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

1.美国星舰技术(Starship Technologies)

Starship Technologies是自动移动交付机器人制造商,由Skype联合创始人于2014年成立,业务总部在美国旧金山,在华盛顿特区,伦敦,汉堡和塔林设有办事处。

Starship与梅赛德斯(Mercedes)等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后者已将其集成到汽车加机器人(van-plus-robot)解决方案中。最近,Starship还与食品和设施公司Sodexo合作,在乔治梅森大学安装了25个机器人。这些公司声称这是大学校园中最大的交付机器人队伍。

Starship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以行人的速度移动,重量不超过100磅,交付半径为4英里(6公里)。

客户通过移动应用程序请求时,包裹、杂货和食品直接从商店交付。订购后,可以在智能手机上监控机器人的整个行程和位置。为了安全起见,在整个行程中,货舱均被机械锁定,只有接收者使用其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才能打开。跟踪机器人的位置,因此您可以准确知道订单的位置,并在到达时收到通知。

Hello Goodness快餐机器人

2.美国罗比技术(Robby Technologies)

Robby Technologies成立于2016年,聚集了一支由高技能的软件工程师,机器人专家和设计师组成的团队,旨在通过机器人和自动化改善人们的生活。Robby拥有一支由MIT,哈佛,耶鲁大学,南加州大学和波士顿动力公司组成的多元化团队,在机器人技术,计算机视觉,工业设计,业务开发和运营方面取得了公认的成果。

百事可乐公司(PepsiCo)与Robby Technologies推出了零食配送机器人,已经在太平洋大学安装了许多“ Hello Goodness快餐机器人”,为学生们服务。

Robby机器人具有专有的基于摄像头的自动驾驶技术,并结合了可扩展且可广泛部署的低成本传感器。配备新的六轮设计和全轮驱动能力,使机器人能够爬上路缘,穿越丘陵地带,沿着崎岖不平的人行道行驶以及在拥挤的公园和公共场所中操作。Robby机器人允许有效载荷和容器设计具有灵活性。

软件平台适用于各种应用场景,例如食品和包裹递送,漫游自动售货机等等。

Eliport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

3.西班牙Eliport

Eliport是一家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机器人公司,旨在通过提供一批地面机器人搬运设备来解决最后一英里的物流问题。这些机器人是自主的,它们以步行速度在人行道和行人区域中行驶,帮助企业实现为城市和郊区提供可靠且经济高效的送货服务的目标,并为最终用户解决所有基于便利的送货问题。

Marble自动机器人

4.美国大理石(Marble)

Marble 专注于将自主解决方案迅速推向世界,解决实际问题并提高效率和安全性。Marble开发和操作用于最后一英里物流的自动机器人。同时,Marble正在开发一种自主感应和软件包,可以在各种环境下,在不同的车辆上,针对不同的用例工作-从在繁忙、复杂的城市环境中导航的最后一英里的交付机器人到在尘土飞扬的非结构化的建筑工地或矿山上机器上运行。

Marble成立于2015年,由Lemnos Labs资助,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TeleRetail机器人

5.德国TeleRetail

TeleRetail使物流自动化,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了运输的生态足迹。其5级自动驾驶机器人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自动化运输。它的物流业务平台将快递员,出租车,无人机与其自动驾驶运输车结合在一起。结合起来,该公司的技术可将本地物流的空间,成本和能源需求减少多达90%-从而大大改善了地球上的生活质量。

另一家拥有庞大合作伙伴的公司-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公司(ThyssenKrupp)决定使用TeleRetail机器人向各地的工人交付工具和其他物品。

亚马逊交付机器人“ Scout”

6.美国亚马逊(amazom.com)

没有亚马逊的露面,关于电子商务和交付的清单似乎并不完整。多年来,公司一直处于物流和供应链领域技术创新的最前沿。

最近,亚马逊透露,它正在当地政府的批准和合作下对其“ Scout”交付机器人进行现场测试,这对于所有这些公司更广泛地采用这种技术至关重要。

Kiwibot食品配送机器人

7.美国 Kiwibot

Kiwibot通过世界上最实惠,最方便的送货服务来改善人们的生活。自2017年成立以来,Kiwibot已交付了30,000多个产品,建造了150多个机器人,目前正在为美国顶尖大学的大学社区提供食品配送服务。

TwinswHeel自动包裹投递机器人

8.法国TwinswHeel

TwinswHeel是自动包裹投递机器人制造商。TwinswHeel设计和制造的机器人将为城市物流的未来做出贡献。第一步是集中在封闭的场所,例如大型工业场所,以及紧随拥有电子商务和便利店的城市之后。TwinswHeel的机器人基于自动驾驶汽车,以成功实现自给自足的商品交付业务。

ZMP 交付机器人DeliRo

9.日本ZMP

DeliRo是一款送货机器人,配备了可以放行李的箱子并采用自动驾驶技术。可以自动移动以实现送货服务的送货机器人为购物者,商店和IT服务提供打包的应用程序。

DeliRo配备了ZMP的自动驾驶软件“IZAC®”。它可以自动以6公里/小时的最大速度的驱动器同时认识到周围环境360度相机和激光传感器。

DeliRo的最大负载能力为50kg,将响应各种使用场景和交付需求,例如交付物品和饮料。

YAPE交付机器人

10.意大利YAPE

YAPE由一群在车辆动态控制和自动驾驶领域拥有深厚专业知识的博士领导,由e-Novia的企业工厂提供支持,该工厂专门开发和扩展移动初创公司。

YAPE是一款自动驾驶机器人,用于最后一英里的交付,能够以创纪录的时间和低成本运输食物和货物,同时避免交通拥堵并实现零排放

该产品的大小只有轮椅,这是一个两轮自平衡送货机器人,可以在复杂的旧城区和城市环境中导航和穿越。它的运送容器是安全的,并且能够完全无人值守在城镇之间运送。

自动腿式机器人ANYmal

11美国ANYbotics

在CES 2019上,德国汽车制造公司Continental展示了他们对货物交付无缝移动性的愿景。大陆集团与ANYbotics联手,通过将自动驾驶汽车与自动腿式机器人ANYmal相结合,展示了级联的机器人交付。

双足机器人Digit

12.美国Agility Robotics

Agility Robotics和福特汽车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一种结合了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和Agility的双足机器人Digit的最后一英里物流解决方案。将交付任务分为两部分-使用大容量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更长的时间,以及从道路到门的人行道,草地和楼梯的短途旅行。双足机器人Digit解决了自主交付行业所面临的一项关键挑战-如何将包裹从车辆运输到客户的首选交付位置。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