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国连锁医疗机构开始使用无人穿梭车进行冠状病毒测试和医疗用品

原创 2020-04-15 21:58 PENGLI 来源:AGV网

美国历史悠久的梅奥诊所(Mayo clinic)近日宣布,该公司将和Beep(自动无人驾驶车辆系列方案解决供应商)、Navya(法国自动驾驶巴士公司制造商)以及美国杰克逊维尔运输局(JT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部署自动送货穿梭机(无人送货车),将医疗物资中心和医院直接连通,从而实现无人运送医疗设备和COVID-19测试剂。他们希望能够迅速交付急需的医疗物资,同时减少人群接触冠状病毒的风险。

来自上月底的消息说,Mayo诊所表示,他们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分支机构开始使用Navya提供的四辆穿梭巴士,将COVID-19测试剂从储存点运送到医院实验室。在诊所工作人员装载并起运这些物资之前,COVID-19测试样品存储在穿梭车安全的容器中,然后沿与行人和交通隔离的路线行驶。全程由Mayo Clinic、Beep公司和JTA的工作人员从移动指挥中心监控。每个穿梭车后面都有人力驱动的SUV或卡车跟随,以确保正常行驶。

JTA首席执行官Nathaniel P. Ford Sr表示:“对于JTA来说,这一部署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在与我们的合作伙伴Beep、NAVYA和Mayo Clinic合作,我们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三年来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这是未来终极城市交通蓝图。我们的创新团队认为;这是利用技术应对佛罗里达州东北部的这场危机并提高COVID-19测试安全性的机会。”

Mayo Clinic首席执行官MD Kent Thielen说:“在快速变化和不确定大瘟疫流行时期,与JTA,NAVYA和Beep公司一起,进行创新思考,通过社区合作增强了我们所有团队的实力。使用人工智能使我们能够通过使用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来保护员工免受这种传染性病毒的侵害,并腾出员工专用于直接治疗和护理患者的时间。我们感谢JTA,Beep和NAVYA在当今充满挑战的时代的合作伙伴关系。”

Beep公司首席执行官Joe Moye说:“ Mayo Clinic被公认为是创新和技术领域的领导者,能够为如此众多重要的医学领域的患者提供世界一流的医疗服务。对合作伙伴而言,这既令人振奋又令人激动,与他们一起合作带来这一创新解决方案,以支持我们国家面临的这一重大挑战。我们同样为与JTA、NAVYA和Bestmile(一家车队编排和优化软件公司)的合作伙伴合作而实现这一目标并尽我们所能支持这一重要事业感到自豪。”

NAVYA首席执行官ÉtienneHermite说:“有机会与这些组织合作,以提供专用的COVID-19测试解决方案,这代表了我们作为一家公司的目标,那就是在紧要关头,无论是危机,人力短缺,创建一个更点对点的快捷的解决方案。便于将紧缺的资源提供需要得到救助的领域。”

该合作虽然规模不大,但与全球趋势一致:医疗保健系统正在利用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向那些在受COVID-19影响的地区提供紧缺物品。

在中国,初创公司-Neolix表示,该公司的无人交付机器人正在开展运送了医疗用品,这显然弥补了在遭受COVID-19影响的最严重的地区(武汉)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无人穿梭车公司与百度的自动驾驶汽车平台阿波罗(Apollo)合作,向北京的卫生工作者提供了食物,照顾那些生病的人。

3月中旬,美国KiwiBot公司的自动交付机器人开始为加州一些社区交付卫生用品,包括口罩、抗菌凝胶等卫生产品。

全球知名的视觉数据和传感技术提供商Tactile Mobility的首席执行官Amit Nisenbaum表示:

“任何机构和个人不用担心送货机器人带来的潜在威胁,为您的生活就增加便利性和可感知的安全性。人们必须从理论上认知:“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能为当前瘟疫下被隔离的社区带来显而易见的贡献,同时减少人与人感染的风险。”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