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行业,不AI!科沃斯商用机器人三大新品首次亮相2020全球智博会

转载 2020-08-19 09:19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 来源:科沃斯商用机器人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有限公司

8月14日-16日,夏日里的苏州金鸡湖畔,一场属于人工智能的未来科技盛宴——“万物赋苏 智启未来”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热烈上映。数百家高新企业花式炫“黑科技”、开展三天吸引数万民众“打卡”。

今年大会新增设了苏州AI创新试验展区和抗疫创新产品展区,作为苏州人工智能企业代表,科沃斯商用机器人受邀亮相此次苏州AI创新试验展区,全方位展示旗下面向金融、零售、公共服务等应用领域的服务机器人产品,让参展观众近距离感受工具型服务机器人的魅力。

工具型金融服务机器人

展会期间,关注度最高的,依然是科沃斯商用的王牌产品——工具型金融服务机器人“旺宝5”。

熟悉科沃斯商用的人都知道,旺宝3已经遍布全国156个城市,覆盖线下1000多网点。

旺宝5作为旺宝3的升级版,除了在4月份线上发布会上第一次对外发布,这也是旺宝5首次线下的公开亮相,很多业内专业人士前来科沃斯商用展台参观和体验。

疫情发生以来,“非接触式金融服务”成为银行服务的主要方式,一方面,这是银行智慧网点建设成果的效果体现;另一方面,也极大显示出未来银行业服务方式的变化趋势。

银行网点作为银行业务的前沿阵地,是客户接触银行最直接最频繁的场所,也是传统人工服务向智能化服务转变集中展示的窗口。在这一过程中,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成为不可或缺的要素。

基于客户在银行场景的一些高频率业务需求,科沃斯商用在金融版旺宝5机器人胸前集成了身份证读卡器、指纹识别模块、键盘、打印机等外设,机器人本体功能更加强大。

旺宝5机器人从主动迎宾开始切入服务场景,串联起从迎宾接待、分流引导到业务咨询和办理的整条服务动线。操作简便,即办即走,机器人语音协助业务办理,无需与工作人员有过多接触,极大提升了人机交互体验,为银行智慧网点服务创造了新的应用场景。

未来,金融行业以科技驱动的特征愈发明显,对大数据、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智能设备等新技术的应用也越来越普遍,抓住技术创新优势,构建新核心竞争力,运用技术力量为客户提供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有望成为金融业的常态。

大屏营销服务机器人

疫情之后,客流减少,线下零售行业最先感受到疫情带来的焦虑感。

某品牌商参展人员表示,疫情之后,消费者的消费并没有降级,只是用户更加挑剔了。同质化的产品和服务,让消费者产生“消费疲劳”,如何提升线下门店个性化的服务和科技体验,做出差异化“硬核”优势显得更为重要。

针对线下零售商超的营销痛点,科沃斯商用结合自身核心机器人研发能力和物联能力,为品牌商科技赋能。

展会现场,自带吸粉属性的大屏营销机器人“秀宝”博得了大量观众的好感,27寸超大智能移动式交互营销大屏,支持图片、视频、互动游戏、优惠促销等多种形式的营销玩法。

对于品牌商来讲,秀宝使得广告的触达与覆盖更广更有效,吸引更多流量,提高店铺精准获客;对于顾客来说,秀宝是一个移动着的营销大师,主动发出适合的营销广告,通过交互、运动,让用户精确的找到商品,甚至完成交易,经历智能化的购物体验。

新一代运动底盘

运动底盘是服务机器人正常开展工作的基础模块,是机器人的基石。底盘的品质直接关乎服务机器人的价值体现,影响着服务机器人商业落地的发展。

小小的底盘,可以承载无限的可能。

在展会现场“自主穿梭”的运动底盘敏宝,吸引了多家机器人服务商前来咨询定制化开发需求,配有敏宝的机器人产品可应用于金融、政务、零售、商场、酒店等不同商用场景。

敏宝集环境感知、动态决策与规划、定位导航等多功能于一体,提供人脸检测、场景识别等AI算法支撑,设备互联、多机协同等物联支持,以及设备管理、数据统计等中台能力,高性能、高可靠、易扩展、易使用,相当于机器人稳健的,具有“思考能力”和移动能力的“腿”。

其关键结构已实现模块化,用户能够像搭积木一样在90天内快速打造自己的服务机器人。

未来,智慧产业、智慧城市如何发展,需要众多智能装备、智慧城市、网络信息安全、5G、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企业的共同努力。

科沃斯商用希望用自己的技术和产品,让人工智能与传统行业、新兴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助力打造跨界融合的智能经济形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