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重磅消息丨发改委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转载 2020-09-11 10:33 南京音飞储存 来源: 南京音飞储存
南京音飞储存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统筹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和制造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国家铁路局、民航局、国家邮政局、国家铁路集团公司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了《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发改经贸﹝2020﹞1315号,简称《实施方案》),为今后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实施方案》提出:鼓励制造业企业开展物流智能化改造,推广应用物流机器人、智能仓储、自动分拣等新型物流技术装备。

(《实施方案》内容摘要)


《实施方案》提出:积极探索和推进区块链、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等新兴技术在物流信息共享和物流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应用。

(《实施方案》内容摘要)


《实施方案》提出:支持大型工业园区新建或改扩建铁路专用线、仓储、配送等基础设施,吸引第三方物流企业进驻并提供专业化物流服务。

(《实施方案》内容摘要)


两业融合加快音飞储存转型升级

承载着行业的发展初心与使命意识,音飞储存将积极推进仓储物流智能化改造,推广仓储搬运机器人、自动分拣、以及智能仓储等新型物流技术装备及理念在智能仓储系统中的应用,积极推动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持续探索5G等新兴技术在物流信息共享和物流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应用,推动云平台等创新研究,使人工智能在物流领域有更多的切入点,真正让技术赋能物流产业,提高生产物流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音飞储存(证券代码:603066)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仓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目前主要分为高精密货架、以穿梭车为核心的自动化系统集成以及服务三大核心业务,以成为“国际先进的智能仓储设备供应商”为愿景,以市场和顾客需求为导向,坚持自主研发,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及专业化服务,更好地满足客户“一站式”采购需求。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