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全国“双新双创”大会在南京举行 南大电子机器人变身农产品代言人成焦点

转载 2020-09-28 09:40 南大电子 来源:南大电子
江苏南大电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以下简称“双新双创”大会)在南京溧水圆满举办,这是我国农村“双创”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阵容最强的展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技术、新业态等“双新双创”成果在现场集中展示。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巡馆。

南大电子机器人双双变身五莓代言人

本次展会以各省和直辖市为参展单位,包括上海、广州、浙江等20个展区。走进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气的江苏展区,跨过别致的木拱桥,可看到琳琅满目的农产品。整个江苏展馆分创业创新典型人物、创业创新政策保障、创业创新平台载体、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创业创新典型案例,以及乡村休闲游六部分。

江苏展区的西侧,就是南京馆。由南大电子研发的新一代智慧服务机器人作为本次大会的接待及讲解员在门口迎接前来参观的领导嘉宾,“您好!我是双双,欢迎参观2020年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业创新大会南京馆。”在精准识别到韩部长及张书记等领导到达馆内后,“双双”不忘主动向前打招呼。面对韩部长的“重重考验”,“双双”对答如流,正确回答了“溧水五梅”、“双创主题”等问题,机智的问答及睿智的表现不仅让各位领导开怀一笑,更获得了韩部长及各位领导的鼓掌点赞。

“双双”接待韩长赋部长及张敬华书记

在本次大会上,热情的“双双”不仅可以迎宾接待及宣传介绍,还能通过语音交互及UI界面多渠道展示南京的“双创”成果。展区中央,一台全息影像设备分阶段展示蓝莓的生长过程。据悉,溧水五莓(梅)已成为溧水农业的优势特色产业,年综合效益超50亿元,带动10万人创业就业。活动现场,“双双”摇身一变成为溧水“五莓(梅)”形象代言人,向参观的领导嘉宾介绍大蓝鲸创业创新发展成果的同时,还不断向大家推介溧水“五莓(梅)”,成功吸引了大批人轮番交互体验,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科技亮点。

本次创新创业成果展共有800多家企业,各类投资商、采购商、科技成果发明人等共计2000多人参展。还同步推出了“923”全球农产品直播电商节,多位流量主播、电商网红和专家学者将交流创业经验,开展直播带货,推介优质农产品,引导更多返乡入乡人员在农村电商领域创新创业。

本次大会以“激情创新创业,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新业态展示、新媒体运用和新创意比拼,让新农民特别是返乡创业农民工唱主角,形成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氛围。科技创新不仅为农业提质增效,更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本次大会通过新农民展风采、新业态抢新机、新技术增效能,将不断探索出一条“科教兴农、创新引领”的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