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驭势科技机场无人驾驶解决方案首秀,助力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

转载 2020-10-31 11:11 驭势未来 来源:驭势未来
驭势(上海)汽车科技有限公司(uisee)

2020年10月29日-30日,在2020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发展大会暨成果展现场,无人驾驶商业化领跑者-驭势科技携最新无人驾驶研发成果及机场无人物流解决方案亮相会场。中国民用航空局董志毅副局长一行人莅临驭势科技展台并观摩了无人驾驶小巴的现场演示。

本次大会,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彭进展先生受邀出席并发表了关于无人驾驶助力“四型机场”建设的主旨演讲,展示了驭势科技领先的L4级无人驾驶技术在香港国际机场以及长沙黄花机场成功落地的项目案例。驭势科技作为全球首个在机场无人物流成功运营的企业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以及领先的技术,助力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

新一代无人驾驶小巴,助力机场无人接驳

此次,在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发展大会会场,驭势科技专设无人驾驶体验区为业内外嘉宾提供会场无人摆渡服务,新颖的高科技吸引了众多领导及嘉宾前来体验。

驭势科技无人微公交产品,曾在2017年应用于广州白云机场,进行航站楼到停车场之间的旅客接驳试点,是无人驾驶在中国的首次商业化试运营。而此次推出的新一代无人驾驶小巴吸收了公司四代产品的研发及市场应用经验,其技术功能更为完善卓越、外形设计更显时尚前沿、人机交互更加友好便利,支持从自动发车到自动泊车的全场景无人运营,并搭配提供“车-路-云-管-端”系统化解决方案,可实现人工选站、智能调度、公交循环、手机约车等多种4种运营模式。应用场景之广泛,特别是在航空领域,除了可以用于航站楼间的摆渡,亦可以适用于航空禁区内工作车、旅客摆渡车,将为机场交通带来至高安全保障。

机场无人驾驶明星品牌,以技术变革航空物流

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劳动力密集的航空物流作业方式正面临着诸多挑战,更高效、更安全、更经济的无人物流将是未来航空物流产业的全新业态。

2019年底,驭势科技在香港国际机场落地了全球首个在机场实际操作环境下常态化运行的无人驾驶物流车项目。彻底移除人类驾驶员和安全员的无人驾驶物流车,能够7*24小时运作,契合行李、货物运送节拍,满足恶劣天气、复杂道路状况的运用,跑在了世界技术前列。除了具备更高效、更安全的特点,据估算,规模化部署该无人车后,将帮助机场减少较大比例的人工成本、管理成本,投入1-3年可见成本显著下降。

2020年9月,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航空货运分公司正式携手驭势科技,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货站区域推广使用无人驾驶物流车运输航空货物。这是无人驾驶技术在内地航空物流领域的首次应用。

此外,驭势科技无人驾驶物流车已规模化部署在整车制造、化工产业、食品行业等其他物流领域。

在《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行动纲要(2020-2035年)》指导下,在更多的机场规模化应用无人驾驶技术将成为重要趋势之一。驭势科技在机场领域所提供的无人驾驶整体解决方案,涵盖出行和物流,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民航四型机场建设。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