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旷视AI质检方案在广东智博会首次亮相,助力徐福记实现高效品控

转载 2020-12-05 09:24 旷视 来源:旷视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12月2日-4日,第六届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华南)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展览会(简称“广东智博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徐福记携旷视AI果冻质检等企业智能升级成果参会,集中展现了以人工智能为首的新兴技术在食品行业的创新应用价值。

图:徐福记在广东智博会展出的旷视AI果冻质检

本届广东智博会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定制你的智能工厂”为主题,聚焦制造行业,展出机器人、工业自动化、智慧物流、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最新应用,促进本土企业不断开展智能制造升级,提升东莞产业集约发展水平。

科技助力高效品控

旷视AI果冻质检亮相广东智博会徐福记展位

作为东莞食品行业龙头,徐福记自2014年起便开启了智能化转型升级之路,现已建成自动化产线、智慧数据运营、AI业务三大系统以及11个智能项目,将自动化设备运作与数字化管理融入从上游供应链到成品出厂的全环节,逐步实现企业管理与生产的智能化,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与风险。在广东智博会现场,徐福记便展出了AI果冻质检、无纸化系统、能源系统、AR展示、行为识别等一系列智能应用,展现了食品行业的智造模式。

图:广东智博会徐福记展台

这是旷视AI质检方案首次对外亮相,现场吸引了不少观众参观。为了确保每一颗果冻的高品质,避免气泡、黑点等哪怕是最小的产品瑕疵,徐福记此前每条产线都会安排多个工人进行质量检测。

而现在,借助旷视提供的AI视觉解决方案,徐福记实现了智能化质检。当果冻以每秒4个的速度经过输送线时,通过物体检测与分割技术,系统能够精准、快速地确认产品是否存在缺陷并找出缺陷位置,快速准确地完成果冻筛选工作,帮助徐福记节约了人力,实现了进一步的降本增效和准确度提升。

产业智能化时代

旷视AI及智慧物流方案助力企业智能升级

事实上,除了参展的AI果冻质检,旷视AI技术及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徐福记智造工厂。在搬运方面,旷视为徐福记定制了点到点+货到人+智能搬运系统,实现“车间-公共月台-发货月台”之间的自动化搬运,物料搬运及时率和准确率达到100%。

图:旷视物料搬运机器人在徐福记厂区托举货物

今年9月,旷视与徐福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此前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双方在智能制造、智慧物流领域的更多创新实践,加快徐福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步伐。

新一轮科技革命不断深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已经成为制造、物流等企业创新升级的必然方向。在未来,旷视也将进一步利用企业在AI与物流领域的技术积累与经验,以智慧物流软硬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更多制造、物流等企业实现智能改造,助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