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1年的机器人市场

编译 2020-12-05 10:04 Tim 来源:AGV网

前言:根据Interact Analysis的数据,在2020年销售下滑之后,工业机器人市场将在2021年再次腾飞。

大流行爆发后,工业机器人市场开始走下坡路。根据提供自动化领域市场研究的公司Interact Analysis的数据,自2018年年中以来,全球工业机器人出货量连续四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到2019年底,出现复苏迹象,中期增长率转为正数。机器人销售的下滑与整体制造业的放缓相吻合。随着制造业开始卷土重来,机器人的销售量开始增加。

Interact的研究表明,到2020年初,机器人销量的下降幅度有所缩小。预计对工业机器人的投资将会增加,并且预计全年会实现强劲增长。然后,COVID-19的爆发阻碍了增长的恢复。

Interact产生了中立,积极和消极的情景,以反映机器人市场发展的可能性。这种大流行将导致工厂和仓库自动化率的长期提高,但是即使在最佳情况下,Interact也不希望收入在2022年之前恢复到COVID之前的预测水平。

根据Interact的研究,机器人市场的三个主要条件是:

在经历了疲软的2019年之后,预计2020年机器人市场将强劲复苏,但COVID-19将市场收入增长预测从4.8%更改为-3.6%

市场将在2021年恢复快速增长,从长远来看,大流行将加速工业自动化的现有趋势

亚太地区在2020年遭受的损失最小,但是,欧洲和北美的当前形势仍然高度不确定

尽管COVID-19可能会在2020年影响机器人的销售,但最终,这种大流行将加速工业自动化的现有趋势。“这种加速应该是三到五年内的长期趋势。在短期内,这是市场原始需求的延迟和恢复。根据经验,2021年市场波动的V形将呈现上升趋势,” Interact Analysis研究分析师Maya Xiao告诉《设计新闻》。“ V应该遵循先前的SARS经历或2008年的金融海啸。触底后将会有很大的上升。但是何时开始取决于全球COVID-19疫苗。”

协作机器人的销售将在大流行中增长

在整个工业机器人市场上,协作机器人的增长率并未受到太大的冲击。Interact指出,协作市场将放缓,但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原因是协作机器人可以快速投入有效使用,从而在大流行期间增加了它们的吸引力。“与传统的机器人市场相比,协作机器人市场最初处于爆炸时期,” Maya Xiao说。“到2020年,最初的增长率预计将超过30%。COVID-19影响了市场,但仍然可以保持正增长。”

协作机器人销售保持强劲的另一个原因是,购买协作机器人的部门受到的打击不如购买传统机器人的部门严重。Maya Xiao说:“协作机器人应用更多的行业,例如电子,半导体和物流,受COVID-19的影响不如汽车行业。” “工业机器人的安装,调试和培训需要人力,而COVID-19控制措施使其无法实现。相对而言,协作机器人更易于使用,并且出现了一些紧急命令。”

在某种程度上,增长的回报率将取决于各个市场的区域条件。“由于实施遏制措施的速度,该病毒的影响在不同地区之间会有很大差异。我们将看到亚太地区首先复苏,其次是欧洲,最后是北美。” Maya Xiao说。“因此,与其他地区相比,亚太地区将是复苏最快,最快的一次,对2020年的影响较小。”

供应链中断不会妨碍机器人制造商

尽管某些工业部门的供应链出现问题,但机器人市场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供应问题。“与汽车和其他制造业相比,机器人产业的供应链不会太长,大多数系统集成商的库存也不低,因此供应链并没有受到COVID-19的很大影响,” Maya Xiao说。

一些机器人公司已经更换了一些供应商,但是市场上的任何稀缺都没有影响价格。Maya Xiao说:“机器人供应链中仍然存在技术障碍,这使得在当地进行快速更换变得困难,但在大流行期间核心组件的价格并未出现明显波动。” “自2018年以来,在中国,有一种趋势是用国内核心组件替代进口产品。由于情况仍在变化和动态中,我们的分析是基于当前情况。”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