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欧姆龙推出i4系列新产品

翻译 2021-01-28 10:39 渡尘 来源:AGV网
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欧姆龙推出了一款新型工业机器人——i4系列SCARA机器人。该公司称其 "可实现高速、高精度装配和运输的自动化,且安装简单"。i4系列是由i4H中大型高性能机型和i4L小型化、适合轻量化应用的机型组成。通过无缝集成和控制机器人和机械手(或末端执行器)及其他外围设备,实现了各设备之间的联锁,可以完成传统SCARA机器人无法完成的复杂任务。

欧姆龙将继续为客户提供融合了业界最优秀的控制设备和工业机器人产品阵容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制造现场的革新做出贡献。

在制造业中,除了传统的因劳动力短缺而产生的自动化需求以外,由于疫情的缘故,人们对通过引进机器人,实现自动化的期望也越来越高。SCARA机器人相对容易采用,并且可以实现高速工作环境的自动化。

但由于机器人的控制器与周边设备的控制器不同,因此很难实现相互之间的紧密联锁。此外,为了执行复杂的作业,机器人的末端效应器会变得很重,导致机器人的可搬运重量不足。因此在过去,机器人可自动化的装配和运输作业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i4系列SCARA机器人通过机器人集成控制器对末端执行器和外围设备进行高速、高精度的集成和控制,帮助客户制造出高生产率的设备。

由于它拥有15kg的有效载荷,因此还可以安装重型末端效应器,实现了以往的SCARA机器人无法实现的自动化装配和运输过程。此外,i4系列还采用了嵌入式的高亮度显示器和LED灯,这使用户可以在远处即时识别运行状态和存在的故障及其内容,并通过故障诊断功能提示操作人员进行相应的操作,使设备状态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从而有助于稳定运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