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日立集团(Hitachi Group)收购京都机器人公司(Kyoto Robotics)

翻译 2021-04-14 15:35 秋明 来源:AGV网
日本京都(Kyoto )机器人公司

日立收购了京都机器人公司,这是一家总部位于日本的3D视觉系统、控制系统以及最近为物流行业挑选机器人的开发商。日立收购了京都机器人公司所有已发行股份的96%,并使其成为子公司,收购条款没有披露。

日立表示,此次收购将使其能够为物流和工厂自动化领域的整个自动化生产线提供一站式系统集成服务。日立将部署京都的机器人系统,以在配送中心进行码垛和码垛应用。日立还开发了AGV的运输设备以及可为客户提供的仓库控制和仓库管理系统。

京都机器人公司于2000年从立命馆大学(Ritsumeikan University)中分离出来时最初命名为3D MEDiA,该公司由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ng Xu创立。它于2018年1月1日更名为京都机器人公司(Kyoto Robotics),它已与各种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合作,主要在日本提供400多种机器人系统,用于码垛和码垛应用。

以下2021年2月的视频显示了京都的体系在起作用:

“我们在3D视觉、机器人视觉和机器人控制领域的技术开发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们获得了机器人大奖和物流大奖,是一家获得J-Startup级认证的初创公司。“另一方面,我们开发的3D传感器和智能拣选控制器只有通过机器人系统集成嵌入机器人系统后,才能为客户提供价值。作为日立集团(Hitachi Group)的一员,我们正在大力投资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现在我们有了一个更大的平台,可以向更广泛的客户提供我们的技术,如果仅京都机器人公司(Kyoto Robotics)一家的话,这将是很困难的。目前,日本大型企业很少收购高科技初创企业。我们希望这次收购能成为先例,为推动日本开放式创新做出贡献。”

将Kyoto Robotics与领先的集成商配对

2019年,日立集团以12.5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荷兰的JR Automation公司,在集成方面,日立拥有业界最好的公司之一。JR Automation成立于1980年,设计和制造定制自动化设备,并在汽车、航空航天、医疗器械、制药、食品加工和建筑行业提供服务。收购时,JR Automation拥有约2000名员工,2018年销售额为6亿美元。在收购JR Automation之前,日立收购了日本机器人系统集成商KEC公司。

日立集团工业与分销业务部门副总裁兼执行官兼首席执行官Kazunobu Morita表示:“京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成为日立集团的一员,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在由COVID-19大流行引起的这一新常态期间,收购京都机器人公司与智能机器人系统相关的先进技术和专业知识是重要的里程碑,这是物流和制造场所自动化的关键。我们将整合日立的产品OT和IT,使用先进数字技术的Lumada和京都机器人技术的机器人系统集成,包括它们的智能机器人系统,并连接网络空间和现实空间。这将使我们能够为解决客户问题做出贡献,并从管理角度最大限度地实现企业价值,同时提高社会、环境和经济价值。”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