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从中国到智利,极客闯入智慧物流

转载 2021-05-13 08:53 极智嘉 来源: 极智嘉
北京极智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Omega 8 X Geek+ 故事前传

随着科技进步驱动,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新消费”的崛起加速了零售业的蜕变。一场智慧仓库的创新变革,正悄然涌动于拥有近60年历史的世界领军零售商沃尔玛。

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新篇章的起点,更是沃尔玛在中国首家配送中心落地的城市,改变最先在这里发生……

从中国到智利

始于中国,服务世界

Geek+ 在沃尔玛中国起步 | 深圳,中国2019年4月,极智嘉智慧物流项目在沃尔玛深圳坪山仓正式上线。在近800平米的仓库里,极智嘉拣选机器人P800火力全开,基于AI算法和智能系统,进行入库上架、补货上架、盘点,并根据订单指令进行出库作业。在AMR助力下,沃尔玛的拣选效率提升至3倍,以更少人工成本实现了更快捷的消费者服务,驱动新零售业务实现可持续高速发展。

Geek+ 往世界出发 | 伦敦,英国

2019月9月,一次经过Omega 8 安排在英国的活动,推动了沃尔玛的数智化变革从深圳走向了南美。那是一场活动聚会,沃尔玛中国Omega 8, 沃尔玛高层与极智嘉工作人员在讨论中,听说了深圳坪山仓“巨变”的故事,他们对极智嘉在智慧物流领域的出色实践与专业表现表示了高度赞许。

为应对电商转型带来的市场变化,进一步提升仓库的运营效率,2019年沃尔玛智利确定开始跟极智嘉仔细调研智慧物流机器人方案,加速实现区域扩张。

Geek + 进入南美 | 智利

2020年8月,极智嘉为沃尔玛智利公司成功部署货到人解决方案,助力其供应链运营升级,该项目是极智嘉在南美落地的首个项目。在南美市场,极智嘉践行“本地化”策略,以模块化柔性部署,推动实现快速有效的库存管理,赋能物流的智能化升级。

很快,参与的沃尔玛深圳坪山仓智慧物流变革项目成为了沃尔玛全球的典范标杆,并在沃尔玛智利迎来了全新项目,推动着沃尔玛全球的数智化变革。

1  沃尔玛智利工程部 Ignacio Gómez

为了提高运营的灵活性和效率,我们首次尝试在仓库中部署AMR机器人。基于极智嘉与沃尔玛中国的项目合作,我们有信心智利项目也将取得成功。

2  极智嘉美洲大区Randy Randolph

未来,我们期待继续为整个南美洲地区的零售商、3PL和制造商提供智能物流机器人解决方案,帮助沃尔玛智利显著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我很荣幸能够见证沃尔玛智慧物流的变革从深圳走向全球,并成为其中贡献微薄之力的一份子。极智嘉的智慧仓库解决方案不仅将仓库拣货员从繁杂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更给了我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广阔空间,将精力投入如何更高效、更优质地服务客户的体验上来。”

Charlene Ma, Omega 8, 沃尔玛中国

解密沃尔玛背后的

物流“黑科技”

极智嘉的“货到人”机器人拣选方案颠覆了传统的“人找货”仓库拣选模式,是赋能沃尔玛智慧物流升级转型的“黑科技”,也为沃尔玛带来了一场新零售“革新”。

大幅拣选效率提升,降低出错率

自从极智嘉“黑科技”入仓,以前每天需要走4万多步的拣货员,现在无需走动,系统会调度机器人把货架送到工作站,拣货员在工作站按系统指示拿取货品即可,大大减少了无效走动时间。

极智嘉领先的机器人技术和智能仓库管理系统,使仓储物流更加高效、灵活、安全和敏捷,提高拣选效率的同时,大大减少了出错率。

极智嘉拣选机器人

AI驱动便捷高效,智能统筹科学管理

AI 驱动的极智嘉拣选系统能够实现机器人任务管理,结合订单优化和拣选、库存管理、动态波次优化以及库存布局调整,通过部署最少的机器人实现最高的投资回报。

这让拣货员们省心了不少,极智嘉通过货架热度调整和上架推荐等算法策略,科学高效地摆放货物,解决了过去生产线中人员穿梭、物料无序堆放的情况,大幅提高了出货效率。

极智嘉通过货架热度调整和上架推荐等算法策略,大幅提高拣选效率

灵活应对业务发展,降本增效好助手

极智嘉的系统深入适配于沃尔玛的业务流程,可根据业务发展需求灵活增减机器人,实现极速部署,是降本增效的得力助手。特别是疫情期间,极智嘉“黑科技”的投入使用,保障人员工作健康的同时,更为客户带来了安心便捷的体验。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