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新品 | SC3000视觉传感器化繁为简,助力视觉应用快速配置

转载 2021-06-01 09:23 海康机器人 来源: 海康机器人
杭州海康机器人(HikRobot)技术有限公司

简单视觉应用,如有无、正反等防错检测,并非如想象中简单。这些应用与高难度视觉方案同样,需要组建硬件方案、编写算法、现场调试。而项目体量小、价值低,投入回报比捉襟见肘,产品方案亟需变革。

本期新品 · SC3000系列视觉传感器

视觉传感器因高度集成,简单易用的优势成为不二之选。新视觉传感器SC3000系列优化算法与功能,简单配置直观展示,为进一步降低视觉检测门槛,快速搭建方案提供强大助力。

引导式流程配置

SC3000视觉传感器配备全新的SCMVS客户端。通过精心设计的操控界面配置方案,视觉工程师能够更好上手、调试更快。

一键调试

通过软硬件整合,SC3000视觉传感器能以一键调节”的方式将调焦、曝光时间、增益、白平衡等参数自动调节,减少拧镜头、调曝光等繁琐的图像调试步骤,降低对相机专业知识的要求,快速进入到检测方案配置环节。

更易用的算法工具

SC3000通过添加动画和图像等方式呈现视觉工具的效果,帮助现场工程师快速、准确选用视觉工具。

传统的参数调试往往通过观察图像的特征分布,然后调试参数进行检测。SC3000提供了自动设置参数的方式,仅需在界面上点击想要检测的位置,算法会根据鼠标位置的特征情况计算出适合的参数,大幅降低工程师的算法能力门槛。

图案计数:一键框选被测图案 即可完成图案计数

直径测量:鼠标悬浮在待找圆上 单击完成测量

颜色面积:单击所需颜色位置 即可完成同种颜色标记

角度测量:单击两条边缘位置即可完成线线角度测量

清晰直观的检测结果界面

在实时检测过程中,SC3000能醒目明确的展现每个视觉工具的结果,让使用者能清晰的看到当前总体结果和所关注的检测位置的结果。不仅如此,SC3000还能以图形和数据统计的方式将历史结果呈现出来,让用户轻松获取实时和历史数据。

全面的防错检测算法

SC3000提供有无、正反、位置、尺寸、字符、码等20种检测算法用于常见的防错检测,为单工位的视觉检测提供强大助力。有无工具:图案、斑点、边缘、圆、直线计数工具:图案计数、斑点计数、边缘计数测量工具:亮度测量、对比度测量、灰度面积、颜色面积、直径测量、宽度测量、线线夹角、点线测量、直线角度识别工具:字符识别、码识别、颜色比较

SC3000内置了深度学习字符识别算法以及深度学习读码算法,在环境、字符一致性较差的环境下有强大的适应能力,内置通用库无需训练即可识别。

产线互联面面俱到

SC3000提供丰富的通信方式,能够与兼容这些协议的产线设备进行交互;在通信信道上提供了IO、串口、以太网、多种工业协议支持,并在此协议上提供了多种状态信息获取/控制与数据交互功能,为产线自动化和检测信息统计提供支持。

运行状态全面把控

SC3000为相机设置了丰富的运行状态查看相关工具,能够轻松获取相机当前运行日志、相机存图等相关信息。机身侧面及顶部还设置了检测结果、网络等相关状态灯用于快速获取当前运行状况。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