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外媒:在新冠大流行的后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技术市场将“全面展开”

编译 2021-06-01 14:01 DDing 来源:中国AGV网

随着经济在Covid-19大流行中崛起,更多的制造商正在投资更多的自动化技术,以提高生产力和效率。对于ABB(ABB)和Teradyne(TER)等机器人股票来说,这一趋势是积极的。

根据美国贸易组织先进自动化协会(A3)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北美工业机器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0%,达到9,098台,价值4.66亿美元。

A3表示,非汽车公司推动了这一增长。机器人技术销售额增长最快的行业包括金属,该行业飙升了86%。其次是生命科学,制药和生物医学,增长72%。根据A3的数据,食品和消费品增长了32%。

去年,非汽车行业的机器人订单在北美首次超过了汽车机器人订单。到2020年,公司订购了31,044个机器人装置,价值15.7亿美元。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装置销售额增长了3.5%,但销售额却下降了6.5%。

工厂自动化市场正在回升”

A3总Jeff Burnstein告诉《投资者商业日报》:“大流行在2020年初遏制了很多事情,但是到年底,这种情况又开始猛增。大流行加速了公司的决策。他们正在研究如何预先实现自动化。”

美国公司已经转向机器人技术来保持竞争力。伯恩斯坦说,机器人也是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的一种方法。

他说:“制造,仓储和其他行业的工人短缺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当前机器人使用扩展的重要因素。”

另外,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外包或再外包生产,以保护其供应链并在离客户更近的地方生产产品。

汽车市场虽然增长速度低于其他细分市场,但仍占机器人订单的最大份额。A3表示,第一季度,汽车制造商及其零部件供应商占北美工业机器人总销量的50.5%。第二大细分市场是食品和消费品,占三月份季度机器人采购量的11%。

更多的机器人库存在路上

最近,诸如ABB和Brooks Automation(BRKS)等工业机器人股票的表现一直优于大盘。尽管今年到目前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近12%,但ABB上涨了约21%,布鲁克斯上涨了45%。

与此同时,泰瑞达(Teradyne)的股价还不到7%,但其IBD相对实力评级为74,这意味着它在过去12个月中的表现超过了74%的股票。ABB股票的RS评级为76,而Brooks Automation的相对强度评级为89。

同时,另外两家机器人股票也即将出现。

Berkshire Gray是电子商务,零售补给和物流领域集成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开发商。它计划在本季度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或SPAC合并上市。这笔交易将使这家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贝德福德的公司的估值达到27亿美元。

Bright Machines还计划通过与SPAC合并来公开上市。位于旧金山的Bright Machines开发用于制造的基于机器人的工作单元。这笔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下半年完成,对该公司的估值为16亿美元。

在机器人股中,Berkshire 自动化公司宣布计划拆分为两家上市公司后,股价大涨。这家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切姆斯福德的公司于5月10日表示,计划将公司分为一家专注于半导体设备的公司和另一家专注于生命科学业务的公司。

机器人在劳动力短缺问题上发挥作用

在其他地方,Teradyne首席执行官Mark Jagiela表示,工业自动化业务的复苏正在“如火如荼”。他在4月27日发表评论,当时美国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北雷丁的Teradyne报告称,由于需求增加,第一季度工业自动化销售额同比增长33%。

Jagiela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说:“在地面上,由于经济,质量和缺乏可用的车间劳动力的驱动,我们看到客户购买量增加。”

首席财务官Sanjay Mehta表示,Teradyne的机器人系统正在为客户解决问题,例如解决制造和仓储行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Mehta说:“自动化的机会正在增长。”

Burnstein说,鉴于该领域初创企业的增加,可能还会有更多的机器人库存。这些初创公司专注于使机器人技术更加强大和负担得起。他说,他们正在开发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抓地力技术。

Burnstein说:“这个领域现在充满了兴奋。这带来了新的进入者。我们处在早期阶段。”


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