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日处理订单15万行!海康机器人为日上智慧物流提供强大助力

转载 2021-06-17 08:56 海康机器人 来源:海康机器人
杭州海康机器人(HikRobot)技术有限公司

日上与海康机器人合力应对业务高峰挑战!项目共部署300余台柔性智能的海康机器人AMR及3台自动换电站,助力日上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多元化的产品及更优质的服务。

0项目概况

日上免税行(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上”)是中国政府批准的专业经营机场免税店的企业。业务布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免税店提供国内外各类商品,涵盖了香化、服装、箱包、食品、酒水、奢侈品等。


02 仓储业务模式革新

随着业务迅速扩张,营销模式不断更新,拆零业务量日益增多,原有的配送中心仓库逐渐无法满足需求。


日上致力于提升仓库的内物流作业效率,对新设备、新技术、新业务模式等开展深入研究。为了应对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日上联合海康机器人,从作业模式、投入设备、系统架构、业务流程等多个层面深入对比和探讨,最终决定引入基于“货到人”AMR的海康机器人智能仓储解决方案。

03  大规模AMR仓储项目

日上免税行保税区外新仓于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项目整体用地面积约11000平米,共部署了300余台海康机器人AMR及3台机器人自动换电站。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1000与日上总控系统无缝对接,完成了货到人拣选、上架、盘点等业务,全面提升仓库拣货效率,助力日上快速响应海量且波动的业务需求,日处理订单约15万行!

04  项目亮点功能

双拣选位模式

相比传统的单拣选位“货到人”模式,创新性的双拣选位模式避免了排队切换过程中作业人员等待时间,实现拣选零等待,有效提升作业效率。

机器人自动换电

3台海康机器人自动换电站及20台自动充电桩为300余台移动机器人提供供电保障,有效提升单台设备的使用率,降低了项目成本


换电站采用模块化设计,130s即可高效完成机器人电池的自动更换,全程无需人工干预,机器人不断电、不离线,保证机器人7*24小时不间断作业。  

订单聚类分析 波次动态优化

面对平均订单行数多的复杂订单结构,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1000对订单进行结构分析和标记,算法平台结合实时可用库存,滚动生成提总波次分播波次提总波次

提总波次聚合相同结构订单,多个提总波次再次聚合按波次动态虚拟分播,最大化实现集中拣选,从而减少搬运次数,提高命中率。

分播波次

动态分播波次除了满足礼品包装、异形商品等个性化订单处理外,侧重考虑命中货架分布和任务均衡,创新性地实现自动还框绑框、可视化和语音辅助拣选、动态排队和不固定点旋转等,降低了拣货难度,提高命中率和拣货密度。

分级偏载管理

针对仓库中大量沉重且易碎的水乳和酒水类商品,系统实时监测各个发生库存变更的货架前后偏载和上下偏载数据,结合参数定义的偏载等级分别实现告警提示、管理员限制和操作完全限制,确保了贵重商品的无损转运。

超300台AMR协同作业

高性能机器人控制系统RCS-2000实现了对300余台机器人的调度控制、交通管制、路径优化等,确保系统运行高效顺畅,各设备作业协同有序。

05  项目收益

提升拣货效率

“人找货”拣选升级为“货到人”拣选,同时双拣选位的模式,显著提升单工作站效率。系统完善的防呆防错机制,大大降低人工拣选错误率。

降低拣货难度

提总波次和分播波次算法在有效提升了拣选效率的同时,将拣货过程升级为减少等待、无需找货、简易操作的方式,显著降低了拣货难度和劳动强度。

高柔性 易扩展

系统具备柔性扩展优势,未来可根据仓库不同的发展阶段,通过柔性增减机器人及拣选工位的数量,快速从容地应对业务波动需求。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