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智AGV助力科技馆的智能工厂科普教育

转载 2021-07-23 15:16 中智机器人 来源:中智机器人
浙江中智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智能工厂是现代工厂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是在数字化工厂的基础上,提升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让生产过程“实时化、自动化、模型化、可视化”,提高生产过程的可控性、减少生产线上人工的干预及时正确地采集生产线数据、合理的生产计划编排与生产进度把控。其中工厂自动化包括生产自动化和物流自动化,目前大部分的工厂都实现了生产自动化,而物流自动化水平还处于低级阶段。AGV正是自动化物流工厂的基石,其同时也是连接供应以及生产最重要的环节,AGV在智能工厂物流自动化建设方面发挥着不可小觑的作用。

近年来,国家持续强化科普基础支撑,推进科普品牌建设,提高基层科普服务能力,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构建层次丰富、良性循环、持续发展的科普生态,推进科普工作转型提升。现有多个科技馆引进中智机器人AGV打造智能工厂自动化物流科普教育项目。

本项目由智能AGV配合立库码垛机、中央物流管理系统,监控每个AGV的运行状态以及位置。当有任务时,AGV从原点出发行驶至码垛机指定位置,码垛机输送完储物盒后给出上料完成信号至AGV系统,AGV接受到信号后进行自动矫正储物盒并启动行驶到存物点,通过自动对接确认,AGV顶上定制设备传送带将储物盒移载到存物台传送带的操作台上。存放物料完成后,存物台输送带将储物盒移载到AGV小车传送带上。AGV小车行驶到码垛机器人取物点位,码垛机从AGV上取出储物盒,存放到货架上。码垛机从AGV上取储物盒完成后,给出一个取物完成信号给AGV系统。运送任务完成后,AGV在工位原地待命新的任务指令。且当AGV小车电源低于设定值时,自动行驶到充电区域充电,原充电小车进入工作区域替换接替工作。

在工业4.0时代,智能工厂已是大势所趋,AGV是智能工厂物流自动化的基础,作为智能工厂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AGV提高的物流周转速度和生产效率显得尤为重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