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黑科技”,揭开神秘行李旅途的一角

转载 2021-07-29 15:22 范德兰德 来源: 范德兰德
范德兰德物流自动化系统(上海)有限公司

由范德兰德提供的“黑科技”FLEET系统现身投运不久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2航站楼VIP值机区域。透过值机区域的玻璃幕墙,旅客可以看到刚托运完的行李搭载机器人小车,一车一行李,身姿轻盈地“奔”向安检区域。

(视频摄于测试期间)

目前,社会有提高旅行体验的需求,机场运营要面对不断变化的安检规定和在有限空间内保持无缝运营的挑战,在发展的现实面前,大型机场都在寻找直接面向旅客-值机端的革命性解决方案。范德兰德 "十年磨一剑“,全球首创兼具灵活性与可持续性的未来行李处理解决方案:FLEET系统 在这个场景中得到了应用。

作为国内枢纽机场首个落地的移动机器人行李处理系统,FLEET系统中每辆FLEET Bag小车负责携带一件行李,实现了该行李从值机输送机到安检机以及从安检机到下游ICS系统/开包间的运输。

作为范德兰德先进的端到端行李解决方案BAGFLOW的一部分,FLEET系统设计上具有弹性。机器人小车能够根据系统资源分配情况和对环境的学习,选择行进路线,在点对点运输分拣上实现了路由自由,不再被皮带机固定的路线限制;其次,在运营期间,机场可以根据行李处理量变化,通过增减机器人小车的数量,来扩展FLEET系统的运营能力,而无需依靠冗余设计和拆除原有设备这样的改造来应对变化、优化运营。

FLEET,将在提高旅客出行体验和优化机场运营上,助力国内“智慧、人文”机场建设。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