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欧姆龙投资中国台湾Techman公司

编译 2021-11-17 17:05 渡尘 来源:AGV网
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工业巨头欧姆龙已达成协议,对Techman Robot进行资本投资,该公司被认为是全球第二大协作机器人品牌。

欧姆龙将持有 Techman 约 10% 的股份。该投资预计将于2021年12月完成。

2018 年,欧姆龙就已经与 Techman 结成战略联盟,以满足因劳动力短缺而产生的日益增长的自动化需求。从那时起,Techman 的 TM 系列协作机器人通过欧姆龙的分销网络作为联合品牌产品在全球销售。

欧姆龙和Techman还联合开发了移动式工作机器人Mobile Manipulator,这是一款结合了欧姆龙移动机器人和TM系列的移动工作机器人,实现了人机协作的工作环境。

通过对Techman的此次投资,欧姆龙旨在共同开发创新机器人解决方案,将欧姆龙工厂自动化设备与Techman的协作机器人相结合,确保安全和生产力,并为制造现场的劳动力短缺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欧姆龙工业自动化业务总裁 Junta Tsujinaga 表示:“制造业周围的环境正在发生巨大变化。自 2016 年以来,欧姆龙一直追求先进制造,采用独特的价值生成概念‘i-Automation’,以解决制造现场面临的问题。自 2015 年欧姆龙收购工业机器人制造商 Adept Technology 以来,我们一直专注于机器人技术和市场开发。”

Techman Robot 的董事长何世志博士表示:“Techman Robot 自 2018 年以来已成功成为全球第二大协作机器人公司。我们的目标是为人机协作创建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我们很高兴通过这次合作加深我们与欧姆龙的长期合作关系。这对两家公司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机会,可以解决市场上快速增长的智能制造需求缺口。”

通过加强其机器人业务,欧姆龙旨在创建制造基地,加速实现其 i-Automation 概念,造福客户并“丰富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