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德国杜尔公司的自动导引车首次运用于卡车驾驶室

原创 2021-12-02 13:17 满江 来源:AGV网
杜尔涂装系统工程(上海)有限公司丨DURR

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援引外媒消息,近期,杜尔目前正在为山东省重型卡车制造商、中国重汽建造两家涂装车间。

杜尔的自动导引车 (AGV) 是实现灵活工厂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EcoProFleet 专为涂装车间而开发,现已用于乘用车生产。在中国重汽,这种灵活的输送机技术现在将首次用于运输卡车驾驶室。

EcoProFleet的设计空载重量为850公斤,最大负载能力为1,000公斤。车队由DXQcontrol 软件智能控制,确保所有AGV执行其运输任务并继续前进。超级电容技术的能源概念也有贡献:AGV 可在1.5分钟内充电,并且在充电点AGV无论如何都是静止的以拾取或放下卡车车身。

Eco ProFleet AGV 已用于乘用车生产,并将首次在中国重汽运输卡车驾驶室。

PT/EC 领域的能源效率 在涂装过程开始时,RoDip旋转浸渍过程为后续过程提供了最佳先决条件。电动型号 RoDip E 允许预处理 (PT) 和阴极电泳涂装 (EC)的单独浸渍曲线,从而优化不同驾驶室型号的涂层质量。通过这种方法,每个驾驶室都使用可自由编程的小车通过完整的PT和EC过程进行运输。每辆小车都有一个输送驱动和一个旋转驱动,可以独立控制每个驾驶室的水平和旋转运动。用于旋转过程的浸渍槽比传统的摆式输送机小,需要的能源和化学品更少。这样可以节省资源并降低运营成本。

全自动、可持续的应用

在两个涂装车间中的每一个,杜尔的两个EcoRS密封机器人密封内部接缝,另外两个在全自动过程中应用液体消音器。每个涂装车间的底漆和清漆均由19台配备EcoBell3 高旋转雾化器的最新一代EcoRP 涂装机器人喷涂。该技术使中国重汽能够在色调和流动值以及均匀的层厚方面实现最佳的喷涂效果。由于带静电充电的高旋转雾化器在材料使用方面非常高效,因此杜尔应用技术对环境的影响也更小。借助变色技术和用于清洁雾化器的EcoBell Cleaner D2。

环保的油漆分离

EcoDry X干式分离系统不需要水或化学品,是中国重汽新油漆车间使用的另一项技术。该系统使用廉价的纸板过滤箱来有效地分离过喷,甚至可以在生产过程中更换饱和的过滤箱。

自动质量控制:机器人控制的传感器技术全自动检查卡车驾驶室上的定义点。

自动、数字化质量控制在涂装过程结束时,车身表面会在质量控制站进行检查。在大多数油漆车间,这是通过手动随机抽样和数据处理来完成的。杜尔正在为中国重汽安装一个全自动质量控制站。机器人遵循卡车驾驶室上定义的检查点,并使用传感器记录有关颜色变化、表面纹理和层厚的数据。与手动测量相比,这种自动化可以节省时间。这些数据被传输到数据库并以数字方式为工作人员进行可视化。这样,工人始终关注质量。

中国重汽的工厂计划分别于2021年和2022年开始生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