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精彩回顾|HRG合肥研究院展出哈工轩辕操作系统等一系列成果

转载 2021-12-06 15:57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来源: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

近日,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圆满落幕。HRG合肥研究院充分借助展会契机,搭建成果展示平台,寻求技术交流与产业合作,展示优秀科技成果转化成果。

展会现场,HRG合肥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智能-实时一体化机器人专属操作系统,受到来自国内新兴产业领域各大厂商参展者的关注。

作为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人专属操作系统,“哈工轩辕”已实现近10大行业应用推广,在足式机器人、轮式机器人、履带式机器人、类人型双臂机器人等多种应用场景中完成了测试。在试运营阶段,团队已服务客户超15家,完成订单30余笔。该系统在实现为客户降本增效的同时,保障了信息安全,成为让科技成果从“实验室”快速走向“生产线”的典型代表。

在当前劳动力不足与人口老龄化的整体趋势下,人力资源短缺问题愈发凸显。HRG合肥研究院自主研发的轻巧型并联共融机器人打破工艺壁垒,已成功推广应用至轻工行业,为安踏集团某制鞋厂打造的“成型自动搽胶生产线”,经过多次调试和优化,已于今年10月底进入试生产阶段,相对传统成型线每班可节省4-6人,为客户有效提供解决方案。

目前,HRG合肥研究院已建立了涵盖核心关键零部件、机器人本体、系统集成、软件服务在内的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生态,形成“抱团出海”的集合优势。

展会期间,成员单位哈工特安、哈工龙延、哈工库讯、哈工海姬尔、哈工亚南、哈工热气球、哈工慈健、哈工海渡、哈工灵顿、哈工标致、哈工高创、哈工晶麒等集体亮相,展示了一批国内外先进技术水平的优质成果。

哈工龙延、哈工亚南联袂出展,以崭新的设计理念,诠释了药品自动化包装流水线整体解方案在智能工厂中的“超强本领”。其中,国内首创的开箱、装箱、封箱一体机可基于不同用户的产品工艺要求进行柔性化生产,最高装盒速度可达到300盒每分钟,能够有效解决食品、药品、化妆品等行业的人工短缺以及用工成本问题。

在机器人专业人才缺口逐年扩大的背景下,工业机器人技能考核实训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该款实训台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可适用主流品牌的机器人,满足机器人的入门操作、系统集成、编程应用和虚拟仿真等教学需求。

参展期间,HRG合肥研究院展区还受到了来自政、产、学、研各界观展嘉宾的关注与称赞。安徽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等领导走访展区了解展品信息,对研究院的科技成果转化成效给予肯定。

安徽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右四)莅临展位现场参观指导

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央广网、凤凰网及安徽省各大主流媒体也报道对HRG合肥研究院的科创成果亮点进行了相关报道。

从关键核心零部件的技术突破,到智能装备、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的功能优化升级和成本控制,HRG合肥研究院此次展出的科创成果从智能化、安全化、敏捷化等方面大大提高了用户体验,并降低了使用成本,为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普及提供了更稳定的支撑。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