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法媒:自动驾驶汽车和无人机将如何改变物流的?

原创 2021-12-21 10:47 DDing

物流链中的各个环节都力图利用新技术。无论是在仓库内、供应链内还是最后一英里交付,自动驾驶汽车和无人机都有望实现货物移动的自动化。许多伙伴关系已经形成,试验也在成倍增加。

BP(英国石油)正在其位于德国林根的炼油厂测试Oxbotica 自动驾驶汽车

物流行业正在慢慢发生变化。自动驾驶汽车和无人机是两项有前途的技术。关键:降低成本、增强安全性和结束可能的劳动力短缺。但真的是什么时候?这些技术在哪里?有哪些用例?

远程控制和自动化

Geodis (法国乔达国际集团是在巴黎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国际性物流服务公司,是法国物流龙头企业。)选择了远程控制。这家专门从事运输和物流的法国公司希望为其仓库配备遥控叉车。两年来,一直在位于法国勒芒和勒瓦卢瓦的仓库中测试Phantom Auto 的远程控制软件。目标是同一个人,位于数千公里之外,可以控制位于不同仓库的多辆叉车。这项技术似乎更容易大规模工业化。

专注于物流仓库自动化和机器人化的英国掘金Ocado率先并正在投资初创公司Oxbotica开发的自动驾驶系统.两家公司希望在仓库内和周围的室外场地内操作自动驾驶汽车。最终,这个想法是使用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最后一英里的交付。

初创公司专注于自动化将货物从道路转移到仓库的操作,反之亦然。其解决方案基于集成的三部分系统,包括管理软件、自动拖拉机和现场基础设施设备。法国海军和EasyMile 也开始开发自动拖拉机,但没有Outrider 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

例如,法国图卢兹-布拉尼亚克机场测试了由Navya 和Charlatte Manutention 开发的自主行李牵引车。同样,EasyMile 的自动物流拖拉机专用于机场区域的行李处理或工业现场的装载,已经部署在Sochaud 的Stellantis 工业现场和日本的成田机场。

Navya 和Charlatte Manutention 的自主行李牵引车

自动驾驶汽车和无人机的理想空间这种自动驾驶技术尚未开发。如果这些车辆的承诺之一是能够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进行,那么目前很少有初创公司在没有安全操作员的情况下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然而,物流仓库或超管制区域(机场、工厂)的操场似乎是培训车载系统的良好起点。

仓库和更普遍的4.0 工厂是人们习惯于看到小型、或多或少自主机器人循环的地方。这些空间通常受到严格管制,可以快速装备基础设施以使其直接与车辆通信。自动驾驶汽车在这种封闭环境中的流通似乎得到了便利。

它也是……无人机的理想游乐场。Volocopter 很清楚这一点。这家以开发飞行出租车或eVTOL 而闻名的德国初创公司也在开发VoloDrone用于工业用例,尤其是帮助处于物流链中间的公司。无人机还可以用作现场监视的一部分或对仓库进行盘点,这是一项可以自动化的乏味任务。虽然有些可以远程控制,但目标是自动化他们的任务。

由初创公司Volocopter 开发的VoloDrone无人机

长途自主驾驶卡车

离开仓库时,货物必须经过长途运输才能到达终点或新的物流枢纽。这种长途运输可以通过自动驾驶卡车来实现。许多初创企业正在研究这个主题,尤其是在美国。与欧洲相比,北美的道路更容易进行这些部署。宽阔且通常不那么曲折,它们更容易用于自动驾驶技术。亚马逊,它已接管初创Zoox专业自主驾驶的人的运输,已订购1000个自主驾驶系统,用于重型货车来自Plus.ai并选择允许其收购这家初创公司20% 的股份。

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Aurora 已与制造商Paccar 和FedEx 合作。目标是代表联邦快递在达拉斯和休斯顿之间的道路上使用自动卡车运输货物。沃尔玛已经与初创公司Gatik 接洽,该经销商带领一名试点,用自动卡车将货物从仓库运输到周围的超市。

一些专门从事自动驾驶卡车的初创企业正在与运输和物流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目标:轻松建立一个仓库和物流中心网络,他们的自动驾驶卡车可以在那里运输以回收或卸载他们的货物并执行维护任务。这是一个例子的情况下走上,TuSimple和艾克机器人谁结下与物流专家莱德合作。沃尔沃也正在对自主车的这个问题上,宝马已投资科迪亚克机器人,戴姆勒做出了联盟与字母Waymo的子公司.在美国,自动驾驶卡车确实令人兴奋。

无人机运输的热潮

亚马逊的目光超越了地面运输,并投资了Beta Technologies 的电动飞机,该飞机将能够在中距离运输多达三个托盘的货物(约680 公斤)以及一名飞行员。DHL 已经启动了一个类似的过程来改善其物流网络。德国人与保加利亚初创公司Dronamics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目标是使用其黑天鹅货运无人机,该无人机将能够在2,500 公里的范围内运输高达350 公斤的货物,用于跨境和城际航班。

其他公司正在转向无人机来处理最后一英里的交付。Alphabet 的子公司Wing对无人机送货服务进行了大量测试。Manna、Wingcopter和Zipline也在开发用于最后一英里交付的无人机。美国经销商沃尔玛对这项技术很感兴趣,并测试了几款无人机作为送货服务的一部分。

Alphabet 子公司Wing 的送货无人机

最后一英里的无人机……

Survey Copter(空中客车公司)和Colis Privé正在进行一项可行性研究,以确定为个人部署无人机送货服务的条件并确定其经济可行性。美国物流专家UPS 甚至成立了一家新的子公司UPS Flight Forward Inc,负责将无人机用于包裹递送的工业化。该公司已获准在美国使用无人机进行商业送货,自2019 年成立子公司以来,已完成3,800 多次无人机送货。

而亚马逊Prime Air 部门正在进行重组它仍然致力于在其仓库周围12 公里半径内在30 分钟内交付重量小于2.3 公斤的包裹。亚马逊也对送货机器人感兴趣,它不是唯一一个,因为最后一公里的送货自动化,无论是空运还是陆路,也有望推动电子商务行业或送餐。

除了技术本身,无人机运输还带来了一些挑战。通常,这些设备不能携带大量货物,而且行驶距离很短。法规尚未完全适应将这些设备用作送货服务的一部分。授权是在特定领域临时颁发的,颁发这些授权的标准因国家/地区而异。这似乎很合乎逻辑,因为无人机需要飞越人口稠密的地区,而且可能很危险。空域及其管理受到非常严格的监管。不同的国家正在考虑一个新的管理系统来考虑送货无人机或任何飞行出租车。

……还有自动驾驶汽车

一些公司也正在转向自动机器人来完成最后一英里的交付。亚马逊推出了Scout,这是一款具有六个轮子的自主机器人,专为进行最后一英里交付而设计。俄罗斯Yandex还开发了自己的机器人,用于最后一英里交付。现代汽车已与初创公司Woowa Brothers 接洽。沃尔玛与正在开发自动驾驶系统的通用汽车子公司Cruise 合作开展试点。

Scout,亚马逊的自动送货机器人

美国Nuro以其比其他公司稍大的自主交付机器人引诱了联邦快递。初创公司希望通过一项协议,通过大规模部署来应对其技术,并将其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在法国,Twinswheel 掘金适用于不同类型的自主机器人。作为为期36 个月的实验的一部分,他的“机器人”将运送到蒙彼利埃。松下、阿里巴巴甚至优步都抓住了这项技术,正在开发自己的自动送货机器人。

人们对这项技术充满热情。自动送货机器人能否征服人行道并在行人、婴儿车和其他道路使用者之间安全移动?无论是在空中还是在地面,自动化的前景对供应链的各个层面都具有吸引力。试点项目和伙伴关系正在增加。仓库级别似乎是在机载设备上测试和训练算法的良好规模。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