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柯马推出更重的有效载荷 N-220 机器人

原创 2022-04-08 13:27 优优 来源:中国AGV网
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

科莫公司以N-220机器人扩大其产品系列。|来源:柯马

Comau正以N-220-2.7(N-220)扩大其产品组合,这是一款220公斤有效载荷的机器人,具有模块化设置、直接运动学、绝对校准和强化算法的特点。据该公司称,这些特点提供了易用性、直接集成和更快的安装后维护,同时确保了精度、灵活性、可重复性和最小的反向间隙。

通过在Comau的意大利都灵先进机器人创新中心的全自动化生产线直接制造,该公司的新一代机器人除了具有成本效益的操作外,还提供了新的质量水平和供应链灵活性,这是当今高增长细分市场的要求。

目标市场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科莫已经为汽车行业开发了机器人应用。随着能力更强、更灵活和更有效的N-220的推出,该公司希望在巩固其在汽车领域的地位的同时,能够在高增长的行业领域进行扩展,包括金属、食品和饮料、履行和塑料以及化学品。

Comau首席营销官Nicole Clement说:"根据2021年IFR(国际机器人联合会)报告,我们预计160-220公斤有效载荷的铰接式机器人将占总安装市场的30%,在2022年由25万-30万台组成,潜在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22-'26为2%,这个新一代的机器人,加强了我们的产品组合,由于其创新的设计和最先进的先进机器人技术,产生了明显的客户优势;从而使我们能够更好地瞄准传统制造业以外的新的、高增长的行业领域,旨在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高成本效益的自动化。"

科茂的N-220立即在全球范围内上市。

设计的具体内容

Comau的N-220工业机器人采用了基于渐进式模块化、减少组件、先进电机和APC驱动器的创新架构方法。凭借其宽广的工作区域和性能级别D的卡特尔安全特性,这种高有效载荷(220公斤)的机器人可以在包括汽车、食品和饮料以及履行和物流等在内的众多行业中运行。它有一个空心的前臂和一个集成的应用敷料。N-220机器人还得益于其使用的直接运动学、绝对校准和进化的运动算法。所有这些结合起来,提供了高重复性和高精度。此外,该机器人还配备了集成的叉车适配器和可选的高扭矩垫圈,用于自动锚定底座,更容易搬迁和更快安装。

作为新一代6轴关节型机器人的首款产品,N-220满足了市场对具有成本效益和易于集成的机器人技术的特殊需求,同时也提供了高速工业性能。N-220的整体设计和模块化结构也使其更容易安装、使用和维护。 在意大利Grugliasco(都灵)的Comau总部,使用最先进的机器人装配线进行生产,它可靠地实现了装配、点焊、包装和材料处理操作的自动化,此外还包括3D打印和涂胶等连续工艺应用。

Comau的e-Motion软件算法改善了周期时间、运动质量和路径控制。由于在轴2上使用了氮气平衡系统,在轴3上使用了更大的行程端,N-220享有更高的灵活性和宽阔的后向工作区,是弯曲和搬运应用的理想选择。而且,由于N-220只使用两种尺寸的电机和一种油品,更换故障电机变得快速而简单。简化、模块化结构的另一个好处是,由于机器人组件减少了50%,整体维护更容易,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也得到改善。

认识到集成速度对生产潜力有直接影响,N-220实现了基于Nodal语音的编码语言,以实现开放、简单的编程。简易敷料方案是由两个独立的、灵活的线束(机器人和应用电源)组成的,便于轻松快速的升级,或更换。同样,电机和齿轮箱之间的直接装配简化了机械传动,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功率损失和齿隙,从而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消耗。简而言之,所有的设计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耐久性、安全性、可维护性和易用性。

Comau的首席技术官Pietro Ottavis说:"Comau利用其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长期经验,对日益增长的对新一代自动化的需求做出了回应,这种自动化还具有成本效益和易于使用,这是在正确的时间推出的正确产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