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直播预告 | 机器视觉群英会,快仓智能驾驶带头人奚博士现身光博会直播间

转载 2022-04-19 10:44 快仓智能 来源:快仓智能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Quicktron)

为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全面升级,CIOE中国光博会联合麦姆斯咨询特邀工业机器人及机器视觉领域的技术大咖和产业精英齐聚光博会直播间,开展“机器视觉与机器人研讨会”,针对行业应用需求及关键技术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4月21日,负责快仓AMR相关自动驾驶、机器自主定位、周边环境感知和精密运动控制技术的研发及产品化的奚博士,将进行主题为《拨云“见”物,智“视”赋能——机器视觉在工业移动机器人领域的应用》的演讲。

以下是部分内容预告,更多精彩欢迎来直播间交流:

机器视觉技术

在AMR中有哪些应用

在AMR中,机器视觉技术主要应用于定位导航(地面视觉信息导航、空间视觉信息导航)和环境感知(末端引导、障碍物检测)。

地面视觉信息导航

需要在高速移动中(最高3m/s)迅速识别地面特征,需要毫秒级的通讯延迟和极快的算法解码以减小位置误差,需要极高的精确度和稳定性(误识别小于十万分之一),毫米级的定位和识别精度要求。

空间信息导航

需要有足够远的有效视野距离(应对工业空旷场景),准确的深度信息和足够高的分辨率,厘米级的定位和识别精度要求,针对导航算法的驱动适配和便捷的开发工具。

末端引导

满足近距离高分辨率视野,被检测物体边缘清晰不拖尾,针对引导对象检测算法和驱动适配,对不同颜色不同反射材质物体的统一识别能力。

障碍物检测

满足近距离高分辨率视野,较高的帧率应对突入障碍物和高速移动工况,针对障碍物检测算法和驱动适配,具有障碍物姿态、体积估算和移动速度矢量预测的能力,对不同颜色不同反射材质障碍物的统一识别能力。

未来AMR需要

怎样的机器视觉技术

多种产品形态并举

传统近距离视觉系统与时俱进,深度相机应用铺开,2D和3D激光雷达得到广泛应用。

大视野和大广角

大视野用于避障缩小盲区,大广角提高产品运行的鲁棒性,视野需求存在差异化,3-5m用于避障,10m以上用于感知,30m-50m用于激光雷达产品。

智能算法参与决策和感知

针对传感器优化的驱动算法,从中控决策转为智能决策,从模式识别转为AI识别,行业常见工况和工作对象的感知和识别优化,外部算法插件化。

边缘计算是模块化产品的基石

配置具有一定算力的边缘计算芯片,边缘芯片支持业内常见的通讯协议,支持算力叠加,支持分布式计算,支持Linux系统或文件系统,便捷的开发支持。

产品性能全面提升

高稳定性,高运行时长,连续工作数月,15-100Hz的合理帧率,15ms以下的低通讯延迟,支持CE标准,面向出口产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