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德国机器人和自动化行业正在经历“需求旺盛”

原创 2022-06-28 09:27 优优 来源:中国AGV网

行业协会VDMA表示,德国的机器人和自动化行业正受益于需求的蓬勃发展。

在2022年的前四个月,订单量同比增长了38%。2021年的结果已经表明了市场的动态发展,其中行业营业额增长了13%,超过了预期。

VDMA机器人+自动化协会主席Frank Konrad说:"机器人和自动化行业正在蓬勃发展。然而供应商将无法像往常那样快速处理订单。现在的挑战是如何管理供应链中的瓶颈。"

由于预测增长6%,机器人和自动化的行业预测在2022年也是积极的--但仍然低于以前的预期,反映出供应链被严重破坏。特别是,电气和电子元件的短缺正在延长交货时间。

2021年,这三个子行业的发展有所不同。机器视觉增长16%:行业销售额达到31亿欧元。机器人的销售额增长了13%,达到35亿欧元。

集成装配解决方案的销售额增长了11%,达到71亿欧元。总体而言,机器人和自动化领域的销售额增长了13%,达到136亿欧元,超过了原先的预期。

VDMA机器人+自动化部预测,2022年集成装配解决方案的销售额将增长7%,达到76亿欧元。在机器人方面,预计将增长5%,达到36亿欧元。机器视觉也将增长5%,相当于32亿欧元的销售额。

Frank Konrad说:"机器人和自动化的总体预测是增加6%,预计行业营业额为144亿欧元。因此,2022年的机器人和自动化几乎是朝着2019年147亿欧元的危机前的强劲水平发展。"

VDMA R+A成员表示,其网络由350家公司的50,000人组成,有 "重要任务 "需要解决,这对未来至关重要。

可持续生产

专家们认为,越来越多地使用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对于实现气候和环境保护目标以及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在automatica (Messe München)最近进行的一项趋势调查中,88%的行业决策者认为,在可持续的高科技制造业中,机器人能确保产品的质量标准。

工业解决方案也在帮助循环经济和可再生能源实现其突破。绿色科技产品,如光伏模块,可以利用自动化技术在欧洲低成本、大批量地生产。

对燃料电池或特别强大的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正在开辟新的市场机会。

工作的未来

在德国工业企业中对机器人和自动化进行决策的专家中,有80%的人也认为,技术创新将对工作产生积极影响。

人与机器人的协作和辅助系统的使用将创造更高质量的就业,并为持续教育和培训提供新的机会。

新一代的自动化技术,完全不需要编程就可以使用,而且应用起来很直观,很有可能在这方面起到引领作用。52%的决策者坚信,在未来,更合格的员工将获得更高薪的工作。

数字化、移动机器人技术和内部物流

无缝互联的机器、最先进的AGV(自动导引车)和AMR(自主移动机器人)正在彻底改变工厂。与创新的软件解决方案相结合,它们缩小了最后的差距,形成了智能工厂中真正的集成系统。

技能短缺是一个大问题

机器人和自动化公司正面临着劳动力和技能的短缺,随着 "婴儿潮 "一代从就业市场退休,这种短缺正在加速。鉴于未来的重要任务,这正日益成为一个风险因素。

Konrad说:"劳动力短缺不能仅靠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来解决。公司正在尽力解决青年人才短缺的问题。然而,我们需要政策制定者做出更有力的承诺。特别是在德国,人员短缺有可能成为继目前供应链中断之后的下一个主要瓶颈因素。"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