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内部物流全新升级,未来机器人助力上市电气集团提升效率

转载 2022-08-23 15:33 未来机器人 来源:未来机器人
未来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

电力电气设备制造是机械工业最重要的子行业之一。近年来,随着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和电力能源投入发展,电力电气设备需求逐年增加,产品升级换代速度加快,产品型号也多种多样。

位于华东地区的著名上市电气集团为培育企业竞争优势,改造传统电力设备制造板块业务,引入未来机器人柔性物流无人化解决方案,从终端工业无人车辆到顶层中控调度系统,实现点对点物料无人搬运,提升生产效率。

多道工序对接点对点物料无人搬运

客户生产设备项目现场涉及多道工序流程,物料转运路径复杂。经过考察,结合项目情况及产品性能,未来机器人配置VNP12平衡重式无人叉车。无人叉车在作业流程中,叉车的响应需求速度、运行流畅度、作业效率与安全性是提升整个项目生产效率的关键,缺少其中任何一项,内部物流升级就无从谈起。

未来机器人VNP12平衡重式无人叉车配合中控调度系统,在复杂环境和工序流程中,及时响应系统需求,实现最优路径规划;在多批次物料转运流程作业中,满载前进最大行驶速度达到1.3m/s,全程无需人工看守,确保物料及时上下料与出入库。

1)冲床下料区—机器人上料点:项目现场共计4台冲床,每台冲床规划1个下料区,钣金板放置于工作料台上,VNP12平衡重式无人叉车通过中控调度系统接受需求,从指定冲床下料区叉取满料栈板运送至机器人上料点;

2)机器人上料点—机器人下料点:当机器人上料点满料栈板消耗后,VNP12平衡重式无人叉车接受系统任务调配,从上料点叉取空托盘运送至机器人下料点;

3)机器人下料点—成品缓存区:机器人下料完成后,VNP12平衡重式无人叉车接受系统任务调配从下料点工位叉取满料栈板,运送至成品缓存区;

4)钣金配料区—搭架缓存区:钣金收料区规划1个成品缓存区、1个钣金配料区、1个空料架缓存区。当配料区的钣金料车满料后,VNP12平衡重式无人叉车接受需求从配料区叉取满料钣金车运送至搭架缓存区;

5)搭架缓存区—空料架缓存区:满料钣金车在搭架缓存区被消耗后,VNP12平衡重式无人叉车叉取空料车运送至空料车缓存区,完成任务后返回待命点。

货叉自适应调距匹配七种不同规格载具

多道流程工序必然面临着多种载具物料,例如在钣金机器人上料点就使用了两款不同规格的载具:1200*1200*150mm、1800*1200*150mm,项目现场总共涉及7种不同型号规格载具。

面对不同规格载具,无人叉车在叉取物料托盘式,货叉入叉时的安全距离也不相同。在传统制造搬运场景中,需要依靠人工目测托盘插孔距离,调整货叉叉距以便准确叉取货物,不仅效率低,而且精准度低,容易造成托盘货物损坏。

VNP12平衡重式无人叉车配置自适应激光感知,不仅能识别托盘位姿,根据托盘位姿自动调整叉车位姿;还能识别载具入叉宽度,自动调整叉车货叉叉距,安全叉取不同规格载具,提升物料搬运效率,降低货损率。

内部物流全新升级助力柔性高效生产

通过导入未来机器人内部物流无人化解决方案,客户项目实现内部物流全新升级,物料搬运精准对接,无人化搬运作业更灵活,产线生产更高效,货损率大幅降低,环境安全有效提升。未来机器人助力客户降本增效,提升企业市场竞争优势。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