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喜讯 | 司南导航入选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

转载 2022-09-17 13:21 司南导航 来源:司南导航
上海司南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上海市2022年度上半年(第28批)上海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公示》,司南导航凭借优异的技术创新实力光荣上榜,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硬核科技力量进一步壮大。

上海市企业中心评定公示公告 

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系由经信委牵头,为贯彻落实全市加快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等战略,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而设立的专项。申报企业需要具备较强科研技术实力、高额科研投入、行业示范导向作用等条件,经过严苛的审核与权威的认定。入选企业作为企业技术创新的主力军,将在行业内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引领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升。

上海市企业中心公示名单截图

作为国内主要的北斗高精度芯片、模块及终端研发技术中心,司南导航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持续投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研发策略。

◆硬件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精度 GNSS 芯片、板卡/模块已历经三代更新升级,产品成熟、稳定、可靠,制造工艺和质量性能媲美国外同类产品;

◆软件方面,尤其是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精度 RTK 算法,已历经十余年迭代优化,其可靠性深受各专业领域客户的广泛认可与信赖;

◆应用方面,公司将北斗高精度应用在测量测绘、驾考驾培、形变监测、机械控制、授时守时、自动驾驶等领域,在高精度行业应用方面形成了显著的优势。

经过多年研发投入和时间积累,公司共形成了6大核心技术:高精度 GNSS 信号的接收与处理技术、高精度 GNSS 算法技术、高精度 GNSS 芯片和模块技术、GNSS 与其它传感器的组合导航技术、自动导航与控制技术、高精度 GNSS 应用技术,并依托自身产品和技术优势,深耕测量测绘、形变与安全监测等 GNSS 高精度应用领域传统专业市场,为促进国家北斗高精度重点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上半年以来,公司不断获得进步和突破。

1月

获得自然资源部认可

公司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根据地质灾害监测设备高可靠性、低成本、低功耗、易维护等特点,研发的一系列普适型监测设备,在云南、浙江、西藏等地的地质灾害监测项目中,获得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技术指导中心认可。

2月

保障京张冬奥高铁运行

京张高铁采用司南导航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建设高铁地基增强和变形监测系统,提供基于北斗卫星的差分信号,以及自身定位观测数据,实现了路基和边坡的高铁基础设施高精度形变监测,以及上道作业人员的安全防护。

3月

诸多新技术、新产品首发亮相

公司举行春季新品发布会,鲁班系列Lu1、Lu2 RTK,R60测量手簿、E600 RTK 航测无人机、北斗数字施工集群等诸多新品悉数亮相,其中Lu1激光RTK、Lu2超薄RTK均为行业首创,引起了业内广泛关注,集中展现了科技创新的研发成果。

6月

海外市场进一步获得突破

司南导航继续实施全球化战略,运用北斗技术,与多米尼加、乌干达、布基纳法索等国家合作成果丰硕,促进中非合作提质升级,先后获得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周刊、GPS World 等媒体报道。

获得此项殊荣,是对司南导航产品和技术实力的充分肯定。未来,公司将顺应市场快速发展和下游用户需求不断拓展的趋势,对核心优势业务进行升级完善,同时进行新领域、新技术的研发,为产业升级和产品市场化做出充足的技术储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