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极智嘉斩获2022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

转载 2022-09-20 09:55 极智嘉科技Geek+ 来源:极智嘉科技Geek+
北京极智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名单,极智嘉与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及单位共同打造的“仓储物流机器人异构集群智能控制系统”斩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充分彰显了极智嘉自主创新实力与产品技术能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科技部批准,是物流行业极具影响力的重量级奖项。该奖项为表彰和鼓励在供应链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而设置,旨在推动我国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促进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落实使用

什么是仓储物流机器人

异构集群智能控制系统?

随着零售、电商和快递物流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工厂制造业的产能提升,企业对仓储物流灵活性和高效性要求与日俱增,仓储物流环境和需求的复杂程度也随之提升。

“仓储物流机器人异构集群智能控制系统”通过具有不同功能的异构机器人集群,可实现仓储物流全流程自动化。系统基于强化学习分布式的路径规划技术,异构集群协同控制技术及层级化协同控制技术,助推仓储物流人机智慧协同,极大提升仓储物流效能

四大独特创新

模块化的多场景多任务

异构机器人设计

针对复杂仓储环境及任务适应问题,该项目提出多种异构机器人制造技术,通过调整不同功能机器人之间的配比和布局,达到存储和效率的最优化,实现灵活扩展、快速实施并支持多种场景变化,提升复杂仓储环境和任务适应能力。

分布式路径规划

中心避障融合技术

为更好地应对复杂环境下多智能体协同路径规划,该系统基于深度学习算法实现了机器人分布式路径规划与中心避障,从而提供准确、高效的导航。同时,融合多传感器联动方案,为智能仓储提供安全防线。

以下视频来源于

极智嘉科技Geek+

▲ 该系统应用于极智嘉全柔性货箱到人RS+P40方案,实现大规模异构机器人高效混合调度

异构机器人

集群非线性协同控制技术

该项目在复杂系统非线性控制理论框架下,搭建了同步真实场景的数字孪生虚拟仿真平台,提出了基于外场干预的智能集群资源优化配置、压缩感知识别等方法,突破了异构机器人集群的非线性系统协同控制技术。

层级化的异构机器人

协同控制技术

此外,为解决异构机器人集群动态控制问题,极智嘉还开发了一套云端部署和本地部署融合的机器人调度和任务管理平台,提升了异构仓储物流机器人控制效能,实现了仓储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

创新技术赋能客户

目前,该获奖系统已落地市场,主要服务于零售、鞋服、3PL、医药、制造等行业的众多客户,并为客户带来真实可见的价值。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