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3年2月份国内AGV/AMR行业重点企业热点资讯汇总

原创 2023-03-06 15:59 青浦 来源:AGV网

前言,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根据网站的关注度监测数据,汇总了2023年2月份关注度榜排名前列的资讯(按发布日期先后排序),以方便读者了解近期AGV/AMR行业国内热点。

1、安歌科技 Enotek 入选浙江省2022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正式公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安歌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有效期三年。

(详见:https://www.chinaagv.com/news/detail/202302/25544.html)

2、嘉腾与湘电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就重型高速AGV签定合作开发协议

2月9日,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与湖南湘电集团旗下湘电重型装备有限公司签定合作协议,就36公里每小时以上的智能驾驶工业车辆项目,双方联合开发,由湘电重装负责整车设计,大功率轮毂电机及轮毂电机驱动器设计,嘉腾机器人负责整车控制设计,与智能驾驶系统设计开发工作。

(详见:https://www.chinaagv.com/news/detail/202302/25622.html)

3、普渡机器人完成C3轮融资!

近日,普渡机器人完成由普华资本投资的过亿元C3轮融资。

(详见:https://www.chinaagv.com/news/detail/202302/25648.html)

4、京东物流可信服务平台入选工信部年度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京东物流可信供应链物流服务平台作为“区块链+实体经济”的标杆案例入选。

(详见:https://www.chinaagv.com/news/detail/202302/25666.html)

5、2023美国物料搬运协会创新名单公布,中国企业极智嘉和海柔创新入围

在收到ProMat 2023(2023年美国芝加哥物流展)参展商提交的156份材料后,MHI(美国物料搬运协会)宣布了每个类别中被选为最具创新性产品的四名入围者--最佳新创新;现有产品的最佳创新;以及基于概念、价值和影响的最佳IT创新。

(详见:https://www.chinaagv.com/news/detail/202302/25700.html)

6、牧星智能荣获“科创新星”奖

【2023年2月10日,中国南京】牧星智能——世界领先的物流机器人智能仓储系统专家在由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召开的“笃定信心 勇毅前行”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荣获“2022年度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科创新星”奖。

(详见:https://www.chinaagv.com/news/detail/202302/25706.html)

7、博俐运 VNA 再获行业大奖

日前,物料搬运行业专业媒体物料搬运产品新闻(MHPN)公布了 2022 年度读者选择产品奖得主。博俐运(BALYO)VEENY 极窄巷道(VNA)机器人叉车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脱颖而出,获 AGV 类别年度读者选择产品奖。

(详见:https://www.chinaagv.com/news/detail/202302/25744.html)

8、TCL携手灵动科技共赢“5G+工业”先进应用领域国家最高荣誉

日前,工信部公示了2022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TCL实业凭借“研产销一体化的彩电柔性制造5G全连接工厂”项目建设成功入选国家“5G全连接工厂”。该奖项代表了TCL实业在产品设计、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新技术应用等走在行业前列,获得国家高度认可。5G全连接工厂由TCL实业泛智屏BU制造中心,联合中国移动惠州分公司、灵动科技(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等多家合作伙伴共同打造。

(详见:https://www.chinaagv.com/news/detail/202302/25764.html)

9、推进半导体制造智能化转型 优艾智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深启动

2月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软件”重点专项“面向多机协作的半导体制造智能工厂物流调度和优化软件开发”项目在深圳启动。

该项目由深圳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艾智合”)牵头,由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东华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绍兴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轩田工业设备有限公司、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