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凯傲集团宣布与 Li-Cycle 建立专注于循环经济的电池回收合作伙伴关系

原创 2023-03-31 12:27 DDing 来源:AGV网
德国凯傲集团(KION)

凯傲集团(KION GROUP AG )是一家全球排名第二的物料搬运制造商,主要从事工业车辆和物料搬运设备以及提供内部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生产与供应。Li-Cycle(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LICY)是锂离子电池资源回收行业的领导者,也是北美领先的锂离子电池回收商。我们将继续发展创新且环保的 Spoke & Hub Technologies™,为所有锂离子电池提供报废解决方案。

近日,凯傲集团宣布与Li-Cycle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致力于推动电池回收和循环经济的发展。据悉,这项合作将涵盖多个领域,包括协同开发新的回收技术和工艺、推广电池回收和循环经济的理念以及共同开展市场营销和销售活动等。

通过这次合作,两家公司致力于通过高效的回收技术和循环经济模式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是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和资源,推动电池回收和循环经济的发展。凯傲集团将为这项合作提供丰富的经验和技术支持,同时与Li-Cycle共同探索电池回收的新途径和新技术,以便更加高效地实现电池材料的回收和再利用。

凯傲集团首席技术官 Henry Puhl 在签署协议时表示:“通过这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正在朝着我们希望在我们的产品中实施的循环经济迈出重要一步。”“与 Li-Cycle 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地位。”

凯傲集团 执行委员会成员兼工业车辆和服务部门负责人 Andreas Krinninger 总结了优势:“Li-Cycle 的可持续辐条和轮毂工艺可实现高达 95% 的锂-要回收的离子电池和这些电池中包含的关键矿物质将用于制造新电池。这使我们成为现代锂离子电池回收和再循环领域物料搬运行业的先驱之一。”

“Li-Cycle 很高兴被指定为 KION 首选的全球回收合作伙伴,因为我们将继续发展和多样化我们的客户组合,以推进我们在欧洲的扩张计划,并帮助推动可持续和本地化的电池生态系统。”Li-Cycle创始人兼执行主席 Tim Johnston 说:“通过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Li-Cycle 期望支持 KION 的回收需求和 KION 符合欧盟电池法规的能力。我们将共同打造循环电池供应链,进一步支持清洁能源转型。”

Li-Cycle 的 Spoke & Hub 商业模式专注于创新和可持续的两步锂离子电池回收和资源回收过程。

Li-Cycle公司在法国的Spoke公司将建在一个现有的建筑工地上,可以使用可再生能源。该工厂的初始加工能力预计为每年10,000吨锂离子电池材料,并有可能扩大到每年25,000吨。法国辐条厂预计将利用Li-Cycle的 "第三代 "辐条技术,该技术有能力直接加工全电动汽车(EV)和储能电池组,而无需任何人工拆解,以提高安全性和成本效益。法国的Spoke预计将于2024年投入使用,预计将使Li-Cycle在其全球Spoke网络中的未来计划产能达到每年10万吨以上的锂离子电池材料。

Li-Cycle的第一个欧洲Spoke将位于德国,将利用公司的 "第三代 "Spoke技术。德国的Spoke预计将成为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Spoke设施,每年可加工30,000吨锂离子电池材料,包括主线和辅助加工能力。Li-Cycle还在挪威开发一个 "第三代 "Spoke,预计其加工能力将达到每年10,000吨锂离子电池材料。

凯傲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 170 万辆工业车辆的保有量,其中包括叉车和仓储叉车。通过合作伙伴关系,凯傲电动工业车辆的电池将以安全环保的方式回收,以支持欧洲可持续、创新和本地化电池供应链的发展。Li-Cycle 预计将在其位于德国的 Spoke 开始回收 KION 的电池,预计将于 2023 年年中启动。

凯傲表示,除了不断提高自身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可持续性这一目标外,这一合作伙伴关系还将使凯傲集团能够满足未来欧盟对电池和废旧电池的法规要求。欧盟委员会的“绿色新政”提出进一步扩大电池价值链的循环经济。目的是让所有收集到的电池在未来得到回收利用,从而实现更高的利用率,特别是对于铜、钴、锂、镍和铅等有价值的材料。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