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应用介绍】基于RGB-D ToF相机的包裹识别与单件分离系统

转载 2023-05-11 09:47 维感科技 来源:维感科技
青岛维感科技有限公司

什么是单件分离

在物流分拣领域,成堆包裹上包前需要将其进行逐一分离,这使得“单件分离”成为了自动化分拣前需要集成的一个重要步骤。而传统仓库的包裹分离过程大都依靠人工完成,这会消耗大量的劳动力且效率低下,为能提升包裹分离速度和效率,许多公司开始将视觉系统与皮带机相结合,研发出包裹识别与单件分离系统。

基于RGB-D ToF相机的单件分离系统

维感科技在这个领域已有诸多成功案例,合作伙伴通过集成Vzense RGB-D ToF相机,结合目标检测算法,推出了应用于物流分拣领域的包裹识别与单件分离系统。

该单件分离系统主要由散射皮带机、分离皮带机以及3D ToF深度相机组成,使得机器视觉与设备传送速度配合,让成堆的包裹在进入各种自动化分拣产线前,能够相互之间拉开距离,有序处理各类型包裹,让原本杂乱无章的包裹堆做到智能“排队”,实现高效、准确的包裹自动分离,为自动化物流领域的下一环节做好准备。

据不完全统计,使用单件分离系统的分离成功率高达98%,工作量可达4000件/小时,约计可替代3-4人工,物流行业的生产效率和效益得到大幅度提高。

维感科技RGB-D ToF相机

可解决的行业痛点:

- 仅使用传统二维彩色相机捕捉包裹信息,由于缺少包裹深度距离信息,会导致识别准确率低,易造成包裹状态的误判;

- 部分3D相机由于帧率低及运动模糊问题,无法应用于快递移动的场景;

- 部分3D相机由于视野角不够大,需要将多台相机拼接取图;

- 3D相机普遍存在价格高的问题,无法在成本要求较高的物流分拣场景中批量推广。

维感科技RGB-D相机优势:

- 帧率高,最高可至30fps;

- 最大视场角可达H102°*V85°;

- 极高性价比,适合批量化应用;

- 同步捕捉二维彩色图像信息与深度距离数据,准确分辨包裹位置与状态;

- 可配合有边缘算力需求的客户进行批量产品定制,进一步提高分拣效率,降低方案成本。

场景展示:

RGB效果

Depth效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