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活动回顾|「硅步直播」第19期 - uSkin - 为机器人提供类人的触觉感知

转载 2023-07-02 10:15 上海硅步 来源:上海硅步
上海硅步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6月28日,上海硅步携手合作伙伴 XELA 带来了「硅步直播」第19期 - uSkin - 为机器人提供类人的触觉感知。在此次活动当中,我们有幸深入了解了 XELA 的机器人触觉传感技术,这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体验。活动中,我们不仅聆听了专家讲座,了解了触觉传感技术的原理和最新研究成果,还通过实时演示亲眼目睹了机器人在操作过程中触觉传感器的应用。

XELA 作为行业领先的机器人触觉传感技术公司,他们展示了在创新解决方案和卓越成就方面的引领作用。他们的 uSkin 系列触觉传感器将机器人与环境的互动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层次,使机器人能够感知和理解物体的形状、质地、温度等信息。这将为机器人在工业、医疗、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带来重要的进步,提高操作的精准性、稳定性和效率。

活动中的互动问答环节为我们提供了与行业专家和同行交流的机会。我们可以分享自己的见解和经验,深入探讨机器人触觉传感技术的应用前景和挑战。这样的交流平台对于推动行业的创新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内容提要

▲ uSkin 三轴高密度触觉传感器

▲ Patch Models

▲ Fingertip Design 指尖设计

▲ Allegro Hand

▲ Robotic Gripper

                                                            Q&A 环节

1. 请问 uSkin 的感知原理是什么呢?


我们的 uSkin 触觉传感器主要是基于磁性的工作原理,通过在带有磁性的物质上施加力进而造成空间位移,并通过传感器采集相应数据。2. 采集到的触觉信息以什么方式显现,图片还是其他格式?一般情况下,我们将采集到的数据上传至服务器,以数据图表的形式呈现。3. 传感器跟单片机之间的连接方式是什么,遵循什么通讯协议,一个最小单元有几根线(包括信号线和电源线)?uSkin 最小的单元上面分别有信号线、数据线和电源线。4. 这种磁性传感会受到什么因素的负面影响吗?比如温度?是否会被物体的磁性干扰?比如抓取磁体或者铁质物体?我们的触觉传感器会对温漂进行一定的补偿,所以温度对它造成的影响并不明显。在尝试抓握磁性或金属物体时,我们也会对其进行一定的数据补偿,所以此部分影响也可忽略不计。5. 可以用意法半导体公司生产的 STM32 微控制器与这个装置进行连接,实现机械手的触觉感知吗?首先,我们还是建议大家选用我们自己的的微控制器,它存在许多与其他厂家的不同特征。当然,在遇到您需要的微控制器与装置不匹配的时候,也可以尝试通过硅步机器人联系我们,我们也可以提供对于微控制器的定制化服务。如果采购的量比较大的情况下,可以针对这款芯片进行适配。6. 每个点的压力和摩擦力都能以牛为单位输出吗?准确度和分辨率分别是多少?uSkin 触觉传感器同时可以测量来自 XYZ 轴的三个方向上的力,最小的分辨单位是1N。7. 夹持器对脆弱物品的抓取是经过预训练的还是实时判断该用多大的力?这两种方式都是可以的。在进行物体抓握练习时我们可以选择预设值的方式,对物体的柔性、重量等数据进行调整;在进行过练习后我们就可以直接进行对物体的抓握。8. 传感器的实时数据刷新率是多少?这取决于产品的型号,通常情况下实时数据刷新率最高可以达到500Hz,定制化的产品除外。9. 测量的负载最大值是多少?uSkin 系列触觉传感器,一个传感点所能测量的最大值是2KG。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