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agv小车用处真不少,不调查不知道,这些行业可不要错过

转载 2023-07-10 10:22 凌鸟AGV 来源: 凌鸟AGV
凌鸟(苏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AGV小车是一种能够将物料或产品从一个工作地点运输到另一个工作地点的自动导引运输车,是自动化立体仓库的核心设备,其结构灵活,可在空间狭小的环境中运行,以代替人工搬运物料。AGV小车的应用非常广泛,下面来介绍下它都能在哪些地方使用呢?

AGV小车的应用场景有以下几种:

工厂自动化

在现代工厂的自动化生产线上, AGV小车能够代替人工搬运各种物料。AGV小车在流水线上完成物料搬运、零件包装、定位等工序,不仅可以提高生产线的效率,而且减少了人员和物料的投入。通过在流水线上采用 AGV小车搬运设备,可使工作流程更加流畅、产品质量得到保证、产品损耗率降低,同时减少了人员投入和设备投资。在一些特殊行业,如电子制造行业,由于其生产特点,对 AGV小车的需求较大。

仓储物流

仓储物流是 AGV应用领域中最大的一块市场,目前已有许多物流企业和制造企业将 AGV应用于仓储物流中。仓储物流领域的特点是数量多、品种多、价值高,搬运工作是其核心业务。AGV在仓库的主要作用就是搬运,在仓储物流中的应用可以减少人工成本,提高仓库利用率,保证货物安全。目前已经有很多自动化立体仓库采用了 AGV, AGV搬运机器人是自动化立体仓库的核心设备。AGV小车已成为自动化立体仓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配送中心

随着电子商务和物流配送业务的迅猛发展,国内的生产和消费需求日益增长,国内的配送中心也正在面临着日益增长的巨大压力。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因货物在途时间延长所导致的损耗损失达上百亿元人民币。另外,在企业生产和流通过程中,各种类型的物资都有其使用周期,在这段时间里需要进行各种物资的配送。目前国内许多物流配送中心的仓储面积都相对较小,配送中心与生产制造车间之间存在着大量的物料搬运和搬运工作。因此, AGV小车在物流配送中心得到了广泛应用。如烟草、医药、食品、服装等行业均可采用 AGV小车来进行物料运输与装卸。

汽车制造行业

AGV小车在汽车制造行业也有着广泛的应用,主要是用于车身装配。在装配过程中,需要对汽车进行多道工序的组装,人工搬运非常耗时,而 AGV小车能够实现自动化装配,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节省人力。

医疗行业

在医疗行业中, AGV小车的应用场景主要有以下几种:

1、医生手术时,需要在手术室内对患者进行手术操作。而 AGV小车的应用能够减少医生与患者之间的空间距离,提高手术的安全性。

2、医院对药品的配送也是必不可少的。AGV小车的应用可以提高药品配送效率,缩短药品配送时间,保证药品质量,减少人力物力浪费,使医疗资源得到合理分配。

3、在医院里,医务人员进行诊疗时也需要使用大量的医疗器材和药物。由于医务人员要在不同的科室之间频繁地移动和取药,因而容易造成交叉感染。AGV小车的应用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总的来说,AGV机器人可以用于各种行业,以执行需要人工干预的任务。它们可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并提高工作场所的安全性,减少企业很多不必要的资源消耗,也能做到工厂安全生产的效果,是企业组建智能工厂,5G化未来的必要途径。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