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案例分享】维感科技3D ToF相机户外人体姿态识别

转载 2023-08-25 09:08 维感科技 来源:维感科技
青岛维感科技有限公司

应用介绍

一个体育训练中心或专业体育队可能需要对运动员在户外进行的训练活动进行监测和分析,以改善技能和预防伤害。

将3D ToF深度相机安装在训练场地的适当位置,可以捕捉运动员的三维姿势和动作;通过分析这些数据,教练和运动科学家可以评估运动员的姿势,检测其潜在的问题,并提供实时反馈。此外,他们还可以根据数据调整训练计划,以优化运动员的表现和健康。此应用可广泛适用于瑜伽、重量训练、敏捷性训练等室内室外活动。

方案优势

1. 精准的姿势分析:3D ToF相机提供高精度的深度信息,能够更准确地捕捉运动员的姿势和动作。

2. 实时反馈:运动员可以在训练过程中即时收到有关他们姿势的反馈,有助于改进技能和避免不正确的动作。

3. 伤害预防:通过监测不正常的姿势或运动,教练可以及早发现潜在的伤害风险,并采取措施来避免运动员受伤。

4. 数据驱动的训练:基于收集的数据,教练可以制定个性化的训练计划,根据运动员的表现进行调整。

案例分享

南京某科技公司将Vzense ToF深度相机集成在军事考核评分系统中,用于检测士兵的体能达标状况,形成一套独立的评测系统。主要应用于检测户外单杠训练的几大要领动作,例如悬垂卷腹、引体向上、悬垂举腿等,对士兵的训练结果进行评分。

户外阳光下单杠训练

测试视频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