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金陵智造研究院智能装备研发创新团队荣获南京市工人先锋号

转载 2023-12-07 09:27 金陵智造研究院 来源:金陵智造研究院
江苏金陵智造研究院有限公司

近日,公司智能装备研发创新团队喜获南京市总工会授予的2023年“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该奖项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模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全市广大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顽强拼搏。

公司智能装备研发创新团队是一支年轻且高素质的队伍。团队现有成员32名,其中90%以上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35岁以下青年占比90%。团队以建成国内一流的智能装备研发团队为目标,以重载全向智能移动装备、园区智能物流巡检装备、智能测试训练装备为三大研究方向,自成立以来依次突破了室内外多场景全流程高效物流仿真规划技术、移动机器人多轮系协同高精度平稳控制技术、多传感器融合高精度、高可靠性全局定位导航技术等核心技术。

智能装备研发创新团队

团队先后承接了航天产品地面移动对接装备、发动机自动转运系统、高空作业车生产线物流系统、直升机桨叶双车联动物流系统等项目,在航空航天、军工制造、工程机械领域AGV物流行业打开了广阔的市场,智能装备类产品产值突破3500万元。团队成员先后发表论文2篇,申报专利14项,获评航天三江第二届青年创新奖,团队研发项目《面向航空航天的移动式高精度对接装配机器人系统关键技术》获得南京市重大科技专项项目,支持资金500万元。同时研制出海关智能巡检查验车、园区智能无人巡检机器人,承接了海关智能巡检查验车、武警安防巡逻车、上飞工装巡检机器人等项目,在海关自助验核、远程5G查验、商业园区无人巡检、机场巡检等领域取得新突破。

海关智能巡检查验车

园区智能无人巡检机器人

南京市重大科技专项项目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