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基础设施级应用显现,快仓机器人赋能电力行业

转载 2024-02-23 09:45 快仓 来源:快仓
上海快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Quicktron)

Quicktron快仓的合作伙伴一直致力于电力行业信息化建设与发展,旗下拥有智能电动型密集柜,电能表周转柜、智能照明配电箱、智能表库等产品。

此次双方合作项目的最终用户是电业局,而用户进行智能化升级的目的是针对供电所电表库,采用实现智能化运行、无人化作业、轻量化部署、低成本改造的解决方案,从而达到对国有资产的精细化管理与流程化管控。

Quicktron

解决方案

项目涉及的应用场景包括:电表箱的智能入库、电表箱的智能出库、电表箱的自动搬运、流水线的自动通讯对接。

合作伙伴为用户提供了由快仓的料箱式机器人,以及轻型牛腿货架、智能识别通道机、传输线体、调度控制系统、库存管理系统组成的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的设计出发点是支持快速搭建或搬迁,支持自动存取物料,支持自动无人盘点物料,支持库存管理,降低常规自动化库的改造需求,提升老库的整体空间利用率。

这个解决方案通用性很强,已广泛用于福州、秦皇岛、福安、杨真、古田、建阳、浦城、南安、泉州、三明、龙岩等省、市、县级电表库,也可用于烟草、电子、化工、机加、电池、印刷等领域。

Quicktron

项目效果

作业效率高单台机器人出入库为45托/小时

标准化管理实现了电表出入库的精细化、流程化管理

无人化管理有效实现人和物分离,可以远程遥控出库,自动盘点库存余量

改造难度低传统电表库进行基础地面找平即可推进自动化改造

存储销量高充分利用仓库的上层空间,实现由地堆到上架的存储模式改变

存储风险低降低了潮湿、灰尘带来的质量风险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