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驾驶叉车将在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从事重型搬运任务

原创 2024-04-11 09:33 南山 来源:AGV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这一市场,无人驾驶叉车的开发步伐也在加快,企业也开始接受这项有助于缓解日本许多行业面临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的技术。

除了在有人驾驶叉车市场上占有很大份额的主要制造商外,新的制造商也正在加入这一行列,以满足对自动叉车的更大需求,这种叉车可以在没有司机驾驶的情况下举起和搬运重物。

政府将从四月起开始支持引进这些先进的叉车,它们有望成为应对物流业 "2024 问题 "的关键武器--劳动力改革将从今年四月起限制卡车司机的加班时数,此举引发了人们对运输能力下降和物流链延误的担忧。

三菱重工集团旗下的三菱Logisnext公司于3月4日向媒体展示了其最新的无人驾驶叉车。安装在叉车上部的激光设备可探测工厂内墙壁上的反射器,从而确定叉车的位置,使其能够顺利地将货物运送到预先设定的位置。

早期的大多数无人驾驶叉车都是沿着嵌入地面的磁性路径移动,需要在行驶路线上放置磁铁。装有激光装置的叉车有两个优点:只需要安装在墙壁上的反射器就可以运行,而且能够避开和通过阻挡其路径的障碍物。

一些公司正在开发使用地图数据的高度自主无人驾驶叉车。

去年,日本东京一家从事仓库机器人开发的公司 Rapyuta Robotics Co.这种型号的叉车既不需要反光镜,也不需要磁铁,而人工智能的应用优化了多辆叉车的移动,从而提高了运营效率。全球最大的叉车公司丰田工业公司也在开发配备人工智能的无人驾驶叉车。

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已成为日本许多行业的当务之急。研究公司 Teikoku Databank 今年 1 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5.3% 的运输和仓储业公司感到全职正式员工短缺,比所有行业的平均数字高出至少 10 个百分点。

在许多情况下,卡车司机还要操作叉车装卸货物。从 4 月份开始,卡车司机每年的加班时间将限制在 960 小时以内,这一新规定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担心这些行业的劳动力短缺问题会进一步加剧。

根据厚生劳动省的数据,2021 财年约有 21 万人完成了操作载重一吨或以上叉车所需的技能培训课程。这一数字表明,与 2007 财年获得相同资格的约 27 万人的峰值相比,下降了约 20%。对可全天候使用的自动化叉车的需求日益增长。

然而,这些叉车的高成本仍然是许多潜在客户的绊脚石。三菱 Logisnext 最新推出的激光叉车每台造价约 2,000 万日元,约为有人驾驶叉车造价的五倍。为了减轻这笔费用,国土交通省将从 4 月起开始接受参与激光叉车示范项目的申请,并补贴一半的必要费用。

与有人类驾驶员的叉车相比,无人驾驶叉车的运行速度较慢,有时无法举起稍微偏离位置的材料。据日本工业车辆协会统计,日本每年售出约 8 万辆手动叉车,而无人驾驶叉车仅售出约 200 辆。

该协会的一位高级官员说:"确保仓库便于叉车导航,以及提高这些机器的精度,对于促进自主叉车的广泛使用都至关重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