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永恒力集团公布2023年财报,营收增速创新高

转载 2024-04-15 09:12 永恒力 来源:永恒力
永恒力叉车(上海)有限公司

永恒力2023财年的订单额、营业收入和息税前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 订单额:52.38 亿欧元(+9.3%) 

• 营业收入:55.46 亿欧元(+16.4%) 

• 息税前利润:4.3 亿欧元(+11.4%)

• 息税前利润率:7.8%

• 股息提议:每股优先股 0.75 欧元

尽管宏观经济形势充满挑战,永恒力集团在2023财年的订单额、营业收入和息税前利润均创历史新高。董事会提议派发每股普通股0.73欧元每股优先股0.75欧元的股息,这将是集团史上最高股息

汉堡——永恒力在2023财年实现了强劲增长。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但集团的订单额(包括新车业务、短期租赁和二手设备以及售后服务)达到52.38亿欧元,比上一年(47.91 亿欧元)增长9.3%。集团营业收入为55.46亿欧元,比上一年(47.63 亿欧元)增长了16.4%,即7.83亿欧元。除了新车业务带来的积极增长外,Storage Solutions高达2.19亿欧元的营业收入也功不可没。

由于收购,欧洲以外的销售份额从上一年的16%上升到本报告年度的20%。息税前利润(EBIT)为4.3亿欧元,比上一年(3.86 亿欧元)高出4400万欧元,即11.4%的增幅。息税前利润率为7.8%,低于上一年(8.1%)。EBT为3.99亿欧元,比上一年(3.47亿欧元)高出 5200万欧元。EBT销售回报率为 7.2%(上一年:7.3%)。ROCE降至15.9%(上一年:16.3%)。自由现金流总额为+1,500万欧元,因此明显好于上一年(-2.39 亿欧元)。正的自由现金计入了因收购Storage Solutions和Magazino而产生的3.26亿欧元费用。

永恒力集团董事会主席Lars Brzoska博士表示:

尽管宏观经济形势严峻,但永恒力集团2023财年的订单额,营业收入和息税前利润(EBIT)均创历史新高。永恒力的订单额和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亿欧元,息税前利润超过4亿欧元。对于目前在全球拥有21,000多名员工的整个永恒力团队来说,这已是巨大的成功。Brzoska博士补充道:"由于收购了Storage Solutions集团,我们得以在2023年深度拓展北美市场,并首次在欧洲以外地区突破10亿欧元的营业收入。

创纪录股息

鉴于2023财年出色的业绩,永恒力董事会将在2024年5月15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增加股息分配,每股普通股0.73欧元和每股优先股0.75欧元。这将是永恒力集团史上最高的股息分红。该提案的总分红金额为7500万欧元。分红率为25%,这表明永恒力将坚持其持续派息的政策。

2024年预测

永恒力集团预计2024 财年的订单额在52亿欧元至58亿欧元之间。公司设定的集团营业收入目标为53亿欧元至59亿欧元。息税前利润(EBIT)预计在4.2亿欧元至4.7亿欧元之间。集团预计息税前利润率为7.6%至8.4%。该预测是基于以下的假设:即本年度,宏观经济不会因地缘政治或金融市场危机而受到冲击。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