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在疫情期间AGV机器人助力制造业步入正轨

转载 2020-03-03 11:52 科罗玛特 来源:科罗玛特
科罗玛特自动化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新型冠状病毒对我国制造业影响严重,主要体现在市场需求下降、延迟开工、人员不足、固定成本负担过重、供应链中断等方面,这使制造业面临巨大的压力。尽管现在有部分制造业开始复工了,但是人员很多都没有到位,出现复工人员严重不足现象。

但是AGV机器人就很好的解决制造业这方面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说明一下吧!

AGV在智能仓储和智能工厂中能充分地体现其自动性和柔性,实现高效、经济、灵活的无人化搬运,起到不可替代的作业,因此得到大众的吹捧。在电商大力发展的背景下仓储类AGV从一直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另外,智能制造背景下,工厂内部物流自动化的需求加大,AGV作为自动化搬运设备,因此制造业对AGV需求也在不断上升。

随着我国劳动力成本的迅速上升和老龄化加速,制造业的成本居高不下,而物流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够从根本上提升物流体系的运行效率的AGV,达到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目的。目前,在各行各业的工厂都有AGV的身影,从根本上提升物流的运行效率,提高工厂自动化程度,达到提高生产效率目得,并且在保证产品质量上也更胜一筹。

AGV机器人是高技术高集成的智能化搬运设备,大力发展AGV机器人产业,对于打造智能工厂,推动工业自动化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