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18AGV企业地区分布简要分析

原创 2018-03-31 09:09 AGV网 来源:AGV网
  据中国AGV网(www.chinaagv.com)不完全统计,中国所涉及AGV的制造厂家不低于500家,而AGV在发达地区应用则更加广泛,以华南、华东地区最为集中,仅广东、江苏两个地区涉的AGV企业就超过200家,以苏州为例,涉及AGV生产企业多达50家以上,这样一个企业体量让人不得不思考,为何AGV企业如此密集。我们从以下两点为大家作简要的分析。

   发达地区对AGV的需求更旺

  以苏州地区AGV企业分析,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苏州,苏州是远近闻名的旅游城市,更是较早一批迈进现代化的工业城市。早在1994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苏州工业园,为拉动苏州工业建设打下夯实的基础。到2015年,苏州工业园区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070亿元,苏州市实现工业总产值35767亿元。工业化的快速发展,拉动了苏州的经济基础,同时也培育了企业对硬件设备的需求,随着中国智造的工业发展趋向,企业正在从劳动密集型向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转型。而AGV作为生产、搬运工具对企业来说就是生命线。从而促进了对AGV设备的需求,也涌现了大批的AGV企业生产商和服务商。中国存在大量的具有模规化的工业园,而苏州仅仅是一个缩影。


图片来源于博众精工


图片来源于艾吉威

  在华南地区的深圳,中国的南大门。于1980年8月正式成立深圳经济特区。在30里深圳以飞速的发展,成为中国集商贸、科技、金融城市,是中国大陆经济效益最好的城市之一。在这里,我们更容易接触到先进的科技产品和技术。随着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的兴起,中国AGV设备在这里更加容易落地生根,而整个华南市场,庞大的生产型企业体量在转型的过程中势必将引起对自动化设备的大量需求。AGV从中获得了较大的发展空间。


图片来源于佳顺智能

AGV在行业的应用与地区分析
  很早以前,中国企业对AGV的设备需求有很多的具限性,首先对资金的承受能力,AGV作为自动化产品,需配合调度系统加以操控,以项目实施为销售条件。加之国内技术条件更多的依赖于国外,所以一套AGV系统的实施少则几十万,多则上千万不等,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障碍。所以在早前中国AGV应用多在一些大型国有企业和高精尖的技术产业中少量应用。在以汽车生产线、烟草、食品、家电等行业分部的中国地区,也是AGV较早应的场所。


图片来源于松灵


  随着社会的发展、技术的成熟,AGV应用已经涉及的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例如,AGV物流车、停车AGV、重载AGV、扫地机器人等,我们对这一产品技术的行业延伸性还有更多的期待。


图片来源于山东临工


 
   如今,以“中国制造2025”国家发展战略导向,推进了中国工业智能技术的加速成长,也培育了大批的专业人才服务于这个行业。工业自动化、智能技术发展已遍地开花,涉及的产业也更加广泛,以生产、物流、仓储等,自动化设备将代替人们完成更多的具有重复性的工作。人类从解放双手开始正在朝着智慧时代迈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