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当机器视觉遇上工业自动化

转载 2019-10-25 14:40 库比克工业集团 来源:库比克工业集团
上海库比克机器人有限公司

智能化是一个黑洞

未来,势必很多人工行业将被转型

而智能化机器视觉遇上工业自动化

又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

什么是机器视觉?

简单来说,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

什么是工业自动化?

工业自动化是指机器设备或生产过程在不需要人工直接干预的情况下,按预期的目标实现测量、操纵等信息处理和过程控制。

机器视觉在工业自动化检测中的应用

摄像机作为系统的图像采集和预处理装置,捕捉和提取图像信息特征,经应用软件和图像分析系统进行处理,上传并存储至中央管理系统,并实现和其他子系统的联动和对接。

在工业自动化检测中,机器视觉技术一般应用于缺陷检测、扫描识别、定位判断和位置测量四大业务。

机器视觉技术中的图像扫描识别

在工业自动化检测中,图像扫描识别一般包括喷码识别、条码识别、二维码识别、和字符识别等等。

条码扫描识别有啥难点?

噪音、镜面、反射、不均匀照面、透视、静音区扰乱、空洞、损坏...

如何解决?

有定制型算法解决静音区扰乱及编码损坏问题,同时借助各类光源增加读取率。

喷码扫描识别又有啥难点?

比如宽度不一、点阵文字、固定文字相互接触、低对比度、背景噪点、本地照明不均...

如何解决?

喷码检测难度要高于条码检测,通过摄像机预处理和图像矫正,准确的分割算法,结合文字训练和范围限定,同时借助各类光源增加读取率。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