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自助下单运送医疗物资 机器人"上岗"助力抗疫

转载 2020-07-01 20:15 成都商报电子版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哎呀,您挡着我的路啦,请让我一下!”“收到指令,现在出发去10号手术间!”最近,一批新型硬核“黑科技”机器人在四川省乐山市人民医院“上岗”,它们不吃不喝不怕交叉感染,还可自助下单运送医疗物资,在防疫一线全天24小时战斗不止。

6月21日,记者在该院麻醉科见到了这两台智能机器人。为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量,解决新冠肺炎病毒感染问题,该医院不惜成本为麻醉手术室购买了智能消毒机器人和物流机器人。“这真的是太好用了!”麻醉科护士长赵学彬介绍说,消毒机器人通过上方圆孔向外喷出小于3微米直径的超干雾化过氧化氢消毒液,可以做到360度无死角消毒,肚子里的9盏紫外线灯还有超强杀毒模式。

据该院麻醉科护士长赵学彬介绍,对比传统消毒方式,机器人能够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代替医务人员进出污染区域进行消毒工作,减少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同时机器本身带有自我消毒功能,大大降低交叉感染率。

赵学彬介绍,智能机器人的使用,替代了机械化和重复性的劳动,阻断了“人传人”的新型冠状病毒链条,减少内部传染的可能性,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医疗安全和服务,实现精细化管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顾爱刚)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