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机器人技术:2020年机器人经济元年

原创 2020-07-13 18:27 雨歌 来源:AGV网

【中国AGV网援引外媒资讯】 没有几项技术进展能像机器人那样,能够对人们未来的生活产生如此潜在和深远的影响。随着机器人技术进步与日益增长的投资、研究和发展形势,很可能导致一场"机器人革命",这一革命将在许多方面对未来的全球经济产生无比巨大的影响。

时代已在改变

从世界各地的股市我们看到,尽管失业人数徘徊在大萧条时期的水平,但与机器人经济相关的公司的估值仍在继续攀升。我们将机器人经济定义为一种经济系统,其中机器人、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汽车(AVs)、无人机(uav、sUAVs/无人机等)、无人驾驶水上车辆(USVs、UUVs等)、云计算、数据中心、半导体和5G是关键组件。

基本因素是推动我们工作和生活方式的根本变化

2020年始于新冠病毒,一种最简单的自然有机体,引发了部署机器人大军(一些最复杂的人工系统)来抗击疫情。这些机器人有无数的形式和功能,比如从清洁、治安/安全、运输、物流、医疗护理以及新的用例,让政府扩大对民众疫情社交的管制。世界各地各种形式和规模的政府和企业迅速部署这类机器人系统,这并非短期趋势,而是企业和国家使用智能自主机器的方式发生根本性转变的开始。

安全、健康和繁荣正在推动机器人经济的发展

疫情引发了机器人向传统员工角色的加速迁移,部分原因是由于疫情造成的巨大损失,迫切需要降低成本,而且还因为人们渴望拥有“免疫”选项(例如,机器人提供的食物与潜在感染的人提供的食物)。社会对机器人的看法正在从恐惧变为接受。这不是由于整体效率的提高,而是因为它们是急救人员的力量倍增器,是制造和仓储工人的安全增强剂,为与机器人一起工作的人们创造了更多的空间。

投资亮点

当疫情像野火一样蔓延,吞噬了人们、企业和国家经济的时候,机器人正在逐步扮演关键角色,尽管在很多情况下人们看不到机器人。从对人类不敢涉足的区域进行消毒,到提供货物和服务,再到执行政府要求继续隔离的命令,这些机器人昼夜不停地工作,确保实施了它们的公司和组织继续前进,而那些没有实施它们的公司和组织则陷入停滞。

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将是COVID-19大流行的最长久影响。它将加速机器人技术在新的工作领域中的采用,而这在去年是不可想象的。因此,我们建议投资于机器人公司以及为机器人经济提供核心技术和组件的公司。这些公司可以从新兴的机械化经济中受益匪浅,而新兴的机械化经济比预期的要快得多。这是由于新技术的快速部署与COVID-19大流行作斗争。对于在全球上市的公司,通常会使用高级机器人和AI程序来转换字符,例如Google(GOOGL),amazon(AMZN)和Microsoft(MSFT),我们认为这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的最新盟友机器人,将对抗我们最古老的敌人-流行病

自从人类第一次在地球上行走以来,由病毒突变和爆发引起的大流行病就一直困扰着人类。在人类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都在这些阴险的看不见的怪物的摆布下。在19世纪和20世纪,通过生物科学,我们研制出了一些疫苗和其他武器,但这些怪物发生了变异,形成了新的形态,我们对此没有生物防御。这场战争是针对全人类的。敌人将无情地继续前进,无情地感染和削弱人类。幸运的是,在21世纪,我们有了新的武器,使机会向我们倾斜,即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连同其他不成熟的生态系统,给组织在面对流行病时前进和成长的力量。

随着当前疫情的继续蔓延,企业和政府的运作方式也随之发生了变化。虽然这些变化中有许多是短期的,但有许多将不可避免地继续存在,或者成为不久将来将要发生的变化的前兆。机器人技术将不仅仅被视为提高效率或盈利能力的途径,还将被视为一种保险形式,一种减轻疫情等事件风险的方式。疫情可能会让政府崩溃,让企业走向灭亡。即使是最顽固的卢德派分子,也应该清楚地看到机器人作为前线守卫者的价值。在Covid-19疫情结束后的重建过程中,机器人的价值将被更多的人所需要。它们将被视为现有组织基础设施中的关键组件,并被新公司自动考虑,就像我们看到计算机和其他关键基础设施一样。

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是催生机器人应用开发的“良机”

尽管为应对COVID-19而推出的许多技术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疫情到来的速度和致命力量推动了许多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公司开发和部署应用程序。

直到最近,人们还普遍喜欢在日常活动中与人接触。的确,在某些行业,如豪华酒店,客人通常更喜欢前台服务员、行李员、门童等职位。在疫情之前,机器人只部署在中档商务旅客酒店,比如雅乐轩,它是第一个使用移动机器人技术的酒店品牌,高端豪华酒店的需求几乎是不存在的。COVID-19将彻底颠覆这一想法。如今,消费者偏好的发展速度将超过此前机器人技术支持者的预期。

安全机器人

世界各国政府大规模部署机器人来执行法律,并确保公众遵守居家“指令”。在发展中国家中一些公司正在出售更先进的远程操作(遥控)机器人解决方案,比如从美国骑士队的K2可以看到在三星电子(OTC:SSNLF)执勤的公司。虽然许多这些“机器人”缺乏智能和技术上的简单对比,但是部分发达国家(如美国、韩国、日本和欧盟)的机器人清楚地表明,各国政府使用机器人的意愿。发达国家的公司有能力填补这些发展中国家机器人公司的技术空白,为它们提供关键组件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事实上,此类机器人的许多核心技术已经由美国和韩国公司提供。

空中机器人(无人机)

无人机送货等服务开始流行。

逻辑表明,如果不能控制流感,那么我们不太可能具有控制COVID-19的能力。确实,世卫组织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在有声音说这种病毒永远不会消失。被隔离的感染者会对医护人员和送货司机造成风险。更好的解决方案是用无人机执行,它可以处理精确的交付。当前的大流行使该行业得以迅速发展,因为许多国家的法律允许为了公共安全的利益而快速跟踪新解决方案。

事实上,优步(Uber)等公司的司机在机场接送乘客、从餐馆取餐的人,都有感染和传播感染的风险。在中国,当人们停止外出就餐,选择送餐时,感染仍然会从受感染的司机那里传播。现在和今后解决这个问题的明智而明显的方法将是通过空中机器人来“完成”交付。

各国政府和企业正在利用这次危机作为一个独特的机会,来实施自主无人机运载能力,以应对当前和未来可能更致命的流行病。无人机现在正在进行不间断的巡逻,通过40倍变焦相机和其他类型的传感器来观察地面情况。警方通过车载扩音器识别并驱散人群和那些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的人。目前,无人机每天都在进行广播安全任务通知,这使得政府能够向比传统扬声器传播更大的区域去传递信息。无人机也被用于在公共场所喷洒消毒剂。与其他方法相比,无人机可以避免直接接触潜在的危险表面,特别是在那些需要定期消毒的地方。安装了热感摄像机的无人机被用来测量体温和识别有感染冠状病毒风险的人。

无人机送货在世界许多地方越来越受欢迎。在疫情之前,大家可能对部署无人机交付和其他任务存在抵制因素,但随着危机的到来,就需要迫切采取大胆的措施。这些措施的实施和所产生的积极成果证实了无人机为社会带来的价值,并将对无人机技术生态系统的公司作出更大的投资。

有趣的是,商用无人机部门的技术比其军事同行要先进得多。军用无人机是为远程作战等方面而设计的,但在集群、电池、机器视觉等方面适应和实现快速发展的能力较慢。在技术能力方面造成相当大的差距。商业和军用空中机器人之间的技术差距,前者通常由财富500强公司制造,现在被更小、更灵活、技术更熟练、移动更快的空中机器人公司填补,因为它们与开发者生态系统和社区联系更紧密。这些小型无人机制造商进行的无数研发工作,使它们处于技术进步的前沿。因此,在寻找无人机行业的大公司进行投资时,至关重要的是要检查他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和收购情况,以评估他们未来的能力和增长潜力或被中断的可能性。


医疗保健和辅助机器人技术的使用范围不断扩大

机器人是处理像冠状病毒这样的流行病的完美工具。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保持社交距离,选择在家工作,而不是在传统的场所社交。然而,一线工作人员,如医生和护士,每天都暴露在这种危险的病毒之下,而且直到最近,他们几乎没有办法保护他们免受感染。这些工作人员必须更靠近病人,以便诊断和治疗他们,而不是离开感染者。机器人现在可以轻松地处理这些问题。

医疗保健的机器人,特别是在外科机器人的领域,在疫情爆发之前一直在稳步增长,但此后需求激增。世界各地的故事都是一样的:医疗保健人员超负荷工作,感染的风险可以通过机器人轻松避免。

世界各地的医院和医疗设施也在迅速实施机器人解决方案,以应对冠状病毒危机。在疫情爆发之前,医院对机器人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外科机器人上,比如直觉外科(ISRG)和梅雷公司(MEere)的机器人。在医院,远程临场感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和消毒机器人的使用激增,并将继续与上述其他机器人一起稳步增长。此外,还有一些新类型的机器人和机器人服务正在开发中。

世界各地的养老机构显然迫切需要机器人,尽管机器人和养老机构多年来一直在讨论,但仍没有一家公司成功打入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在疫情之前,机器人公司曾努力在美国和欧盟的高级护理机构部署机器人,但当时认为这种先进解决方案的需求不足。当前的危机暴露了这些设施的严重脆弱性和对机器人的需求。正因为如此,机器人和其他“未开发”相关技术的公司将受益于快速增长的老年护理市场。

但是保护我们前线工作人员的机器人并不局限于军队、警察和医疗保健,消防员现在也正从机器人技术的进步中受益。爱沙尼亚米尔伦机器人公司的消防员机器人是同类机器人中最早的消防机器人之一,但其他类型的消防机器人,如空中机器人、类人机器人等也在研发中。消防员、搜索和救援机器人在Robust和传感器能力方面与军用机器人有许多共同特点,因此建造这些机器人的公司将能够供应多个市场。

自主运输加速

像自动驾驶汽车这样典型的投机、烧钱项目,在像冠状病毒这样的危机中受到重创。事实上,作为自动驾驶卡车中最有前途的公司之一,Starsky机器人公司在其B系列失败后关闭了自己的大门。

随着大量初创的反病毒技术公司的资金储备会因为疫情而枯竭,许多共享经济公司也会像生物世界进化史上的许多物种一样走向灭绝。那些设法经受住风暴的人将通过进化、旋转、合作或被收购,因为人们越来越不愿意使用共享产品和服务。总部位于美国的Torc机器人公司被德国戴姆勒公司(OTCPK:DMLRY)收购,以提高后者的自主技术能力。长途卡车运输对影音开发者来说是一个更容易解决的挑战,并且将是第一个在自动驾驶比赛中货币化到有意义的程度。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选择拥有/租赁私人车辆而不是使用拼车平台(至少在短期内),Uber 等共享移动公司将继续寻求牵引力。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看到AV业务生态系统在业务数量和类型上不断增长,然而对于共享移动服务,公众将要求与AV保持更大程度的清洁度,这将导致运营共享移动服务的公司实施更严格的措施,以确保公众对其车辆卫生安全的信心。一些汽车公司已经在试验灭菌系统,以便他们的车辆在重新部署之前在一个中心进行消毒。如何实施此类系统的想法包括利用机械臂,例如从协作机器人制造商 Teradyne 的通用机器人或 Doosan 机器人到小型航空机器人 (SUAV),这些机器人可以在共享移动服务中心轻松快速地在车辆内和周围导航。

我们相信,一些汽车制造商将变得与后COVID世界更加相关,因为他们有足够的资本和前瞻性思维,在下一个移动时代转变为关键参与者。我们发现感兴趣的公司包括现代汽车(OTCPK:HYMTF),丰田汽车(TM),特斯拉(TSLA),本田(HMC)和福特(F)。现代和丰田致力于新技术,如清洁能源和机器人,本田在其先进的机器人计划和其他领域在移动性领域,如其航空航天子公司,特斯拉在其先进的EV和AV技术。

随着汽车整体AV趋势的加快,其他交通方式的自主化只会加速。卡车、火车、海上工艺 (UVV) 和新型的 AV,如星船等最后一英里交付的 AV,都将受益于全球机器人正在创造的研究机构。


协作机器人:应对疫情

冠状病毒的流行已经导致数百万人失业,数千家公司倒闭。它现在正在加速实现自动化经济。制造商和电子商务公司正面临着加强社会距离等的需求,同时还面临着由于隔离造成的工人短缺。软银(Softbank)支持的Fetch Robotics公司正在为电子商务客户重新编程机器人,以便他们能够与人类交替轮班工作。另外,许多机器人公司已经开发出其机器人的变体,以在工作场所处理消毒功能。诸如此类的当前变化和发展将继续推动对机器人技术的更大投资。

工业机器人,比如在汽车行业很流行的机器人,需要花费数小时来编程,不容易运输,在没有任何独立决策能力的情况下执行命令。协作机器人部署迅速,易于重新利用和重新部署,可以与人类一起工作,易于编程并且所需的前期投资会比前者少得多。

由于老式机器人的局限性,并不是每个工厂或仓库都能处理传统机器人,因此我们将看到越来越多的采用灵活的云连接的机器人,它们具有传感能力。反过来,这将导致在使用拣选、包装和装卸以及其他功能的工作场所中提高自动化程度。

对于制药行业来说,挑战包括在有限的时间内批量生产疫苗。制药行业可以通过流程优化、更好的安全协议和精简供应链来提高生产过程的质量和效率。事实上,机器人行业增长最快的部分之一是在工业和医疗保健应用中使用协作机器人。合作组织将减轻疫情带来的金融危机的影响。此外,他们会加快运作,以应付不断增加的需求,并可在可行的成本下采用,使中小工业更易于采用。

除了机器人,大量的传统机器人处理的功能,如焊接、洁净室操作、组装、焊接、喷涂、油漆、搪瓷,分配和处理将更新与新的传感器、组件和软件,使他们能够在接近人类的工作,实际上转化为机器人。这将为公司创造机会,建立必要的组件和技术来实现这一目标。

机器人的崛起

在冠状病毒留下美好的回忆之后,数月的隐蔽和远程工作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并影响我们开展业务和社交的方式。这将加速对使用机器人的过渡。在下一次疫情爆发期间,当人类不得不返回避难所时,机器人能够让世界继续运转。几乎每个部门的生产率都将提高,各经济体在未来疫情面前的脆弱性也将降低。当然,挑战在于企业和政府如何管理可能无法谋生的数百万人。这是即将到来的危机,它将给社会制度的组织方式转变带来巨大压力。

任何地方的社会都会受到冠状病毒疫情所带来的变化的影响。然而,在建设这个新世界的过程中,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拥有自动化经济、5G、机器人、传感器、AVs、半导体、人工智能、无人机和其他无人系统的关键构建模块技术的公司,将获得巨大的收益。

全球各国政府都受到来自冠状病毒疫情的金融灾难的冲击,这将迫使他们迅速找到解决办法。第一波是紧急服务支出的激增,这将由于病毒的潜在复发而持续,第二波是前所未有的全球范围内对企业和就业的破坏,这将导致税收收入直线下降,第三波将是对所有类型社会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包括对普通民众的财政援助。政府将有两个选择来管理危机:

1)坚持到底,无限制地运行印钞机,以维持现状,可能使货币贬值,引发无控制的通货膨胀,并可能破坏社会的社会结构;

2)大规模实施公共服务自主解决方案,以减少经常支出,减轻未来的养老金负担,并提供某种形式的全民基本养老金。这些都是经济学家和政府需要解决的问题,超出了本报告的范围。但是,从中期到中期,机器人是解决方案。定位于提供解决方案的公司和投资者将获得回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