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高新兴与轻舟智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率先满足微循环小巴场景

转载 2021-04-14 08:55 高新兴 来源:高新兴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月12日,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以下简称高新兴)与深圳轻舟智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轻舟智航)在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十周年颁奖盛典暨2020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期间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双方将在V2X车路协同联合研发与自动驾驶示范运营区建设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携手打造更安全的自动驾驶和更便捷的智慧出行,加速5G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产业的规模化商用落地。高新兴智能网联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大成和轻舟智航合伙人、商务副总裁郝景山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图/高新兴与轻舟智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高新兴是业内领先的智慧交通和智能网联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5G车规级模组、V2X平台、终端、路侧在内的全系列智能网联产品与全栈式智慧交通解决方案。轻舟智航是一家聚焦于城市无人巴士场景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在该场景下为城市提供L4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其公司产品已落地苏州、深圳与武汉,可支持地铁接驳专线、微循环公交、快速路公交、园区通勤摆渡和景区观光游览等场景。

图/轻舟智航无人小巴

根据协议,双方明确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将发挥各自在智能交通与自动驾驶领域的相应优势,在技术与市场方向开展深度合作,结合应用场景进行有效的商业化落地,涵盖V2X车路协同联合研发与自动驾驶示范运营区建设领域。

未来双方将持续探索合作模式,在技术、产品与市场等方面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加速车联网与智慧交通产业的规模化商用落地。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