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行话短说 | 当服装零售行业拥抱智慧物流

转载 2021-06-10 16:10 旷视 来源:旷视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本期「行话短说」邀请到无锡梦燕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承淮,与旷视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中心负责人白建宏一起聊一聊,智慧物流在服装零售行业的应用,如何高效应对繁多的 SKU 和复杂的应用场景,并实现降本增效。

服装行业变幻莫测的物流需求

夏季来临,又到了女孩子们购买服装的时节。尤其换季打折季,才是服装品牌真正的“销售期”,琳琅满目的款式、当季主推的搭配、促销力度、退货规则等,每一项都会影响到背后出货、配货、拣货等工作。服装零售行业纷繁复杂的 SKU 情况,对智慧物流提出很多要求。

视频导航:

(0:00-1:47)传统作业方式或会使仓库混乱

(1:48-2:43)铺货季、换季时大量货物中转容易爆仓

(2:44-3:34)B 端或 C 端业务形态的比例实时变化

(3:35-3:54)货物时效性高

(3:55-4:24)具有较高款式差异性需求

(4:25-5:06)退货带来货物中转压力大

智慧物流应对需求且解放劳动力

服装行业在当下互联网发展的情况下,服装零售从以 B 端需求为主的传统零售,向以 C 端消费者为中心的模式转变。只有快速响应市场端变化的需求,才能持续保持与时俱进,给到消费者更好的购物体验。物流作为其中关键环节,不仅要适应变化,提供足够应对的能力。面对以上痛点,拆解物流每一个环节,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加入,合理高效的满足行业的需求,还可以帮助企业增强人效,释放劳动力。

视频导航:

(0:00-1:47)从人找货到货找人,解放劳动强度

(1:48-2:57)一个系统指挥多类型机器人协同、调度

(2:58-4:59)成衣之外,人工智能还可以赋能整个服装行业的生产链条

面对转型时勇敢拥抱变化,大胆期待未来

越来越多的服装企业认识到传统生产方式在目前阶段的局限性,纷纷开启智能化转型,包含无锡梦燕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梦燕”)。梦燕在建设新厂房时与旷视团队共创了梦燕自动化物流中心的工艺方案,并于今年投入使用。梦燕自动化物流中心包括一座 25 米高的自动化立体仓库和 5 层楼库,总面积约 8 万平米,实现了服装入库、上架、存储、拣货、分拨复核、集货等流程的自动化、数字化升级。相比于旧仓,物流中心的新仓在每日可支持出货量提升 5 倍的情况下,仓库空间利用率提升 3 倍,人员减少 40%,并且大大降低工人劳动强度。已经走在服装行业数字化浪潮中的梦燕,对于智慧物流未来发展有什么期待?

视频导航:

(0:00-2:02)项目上线后的下一步计划

(2:03-3:22)乐于尝试,拥抱未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