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现代仓库的自动化道路经历的主要阶段

原创 2021-12-02 13:24 青浦 来源:AGV网

以下的文章编译自inVia Robotics的Lior Elazary英文文章《Autonomous Solutions for the Modern Warehouse》

在全球大流行病、电子商务繁荣和国家劳动力危机的高峰期,仓库和他们的劳动力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大流行病导致三分之一的员工不愿意做需要他们全职在现场的工作。除此之外,仓库经理们正在努力留住那些厌倦了每天步行5-10英里并患有退行性肌肉骨骼损伤等健康问题的人。

很明显,需要做出改变,值得庆幸的是,这个行业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每种类型的仓库--制造、存储、履行--都在走向自动化的道路上。而对于那些没有实现自动化的仓库,问题不是 "是否",而是 "何时"?最终,目标是有能力在通常被称为 "熄灯仓库 "的操作中实现所有任务的远程自动化。在这种模式下,机器人执行所有的死记硬背的重复性任务,而人类可以通过提供更复杂和解决问题的技能组合来监督这些任务。

对于几乎每个企业来说,通往这些黑暗仓库的道路看起来都不一样。他们会以不同的速度前进,有些可能会飞跃前进。

让我们从自动化道路的起点开始,看看一个履行仓库在开始这个过程中会经历的主要阶段。

无人辅助的仓库 这里没有自动化。所有的工作都是手工完成的,在最基本的水平上使用铅笔和纸张。可能有一个有限的仓库管理系统(WMS)来管理库存,但所有的材料搬运都是由人完成的,没有援助。员工需要花大部分的时间走很远的路,推着沉重的手推车去取货,作为订单执行过程的一部分。传统的行业现象表明,80%的仓库仍然在这种模式下运作,没有任何自动化来帮助他们实现效率。

辅助性仓库在这种情况下,你仍然有相同的员工执行与非辅助阶段相同的材料搬运任务,但受益于一些智能指导。他们在路径上得到指导,并通过软件计算出更有效的动作来安排任务的顺序。他们得到了关于去哪里以及挑选或放置什么的具体指示的帮助。

软件计算方向,而员工则通过灯光挑选、声音挑选或颜色挑选的工具进行指导。他们实现的效率来自于库存被战略性地分配到各个地点,人们不再浪费那么多时间在仓库的路径上导航。然而,员工仍然需要做大量的步行。

增强型仓库增强型仓库所需的人员数量可以减少。在辅助仓库中增加的效率,现在通过使用机器人来执行一些履行任务而得到提升。这就是自主移动机器人(AMRs)被引入的地方,它可以在设施中让订单车自动跑动。

员工仍然需要沿着整个仓库的路径来挑选或放置货物,但他们有一个机器人引导他们并携带货物。这创造了路径规划的效率,并减轻了人们的一些体力负担,因为他们不再需要拉着沉重的订单车到处跑。

无人行走的仓库 在这里,机器人可以承担更多的远程任务,包括完全自动化的货物检索和放行。员工能够提高生产力,因为他们可以专注于机器人检索的产品的分类和包装。人们不再花几个小时的时间在过道上走来走去,而这种活动通常占他们在无人、有辅助或增强型仓库中轮班的 50%。

机器人带来大量的SKU,然后指导人们选择订单所需的物品数量。人们继续对货物进行精细操作,这对机器人来说是很难做到的。这减轻了员工的大量体力负担,同时也提高了准确率。当机器人负责货物的检索和放行时,人为错误的机会就会减少。

无接触式仓库自动化系统被整合到无接触式仓库中,以扩展整个操作。你可能有AMR来检索散装货物,并将其送到机器人手臂上,进行精细操作,然后将产品放到传送带上,送到生产线的末端。这消除了人们在拣货和送货过程中行走或触摸产品的需要。

它还消除了人们不得不在自动化设备中行走和工作的情况。仅仅有一个移交给最后的包装出来。人们可以做需要更多决策的工作,而不是重复性的体力劳动,机器人则以机器的精确性来完成那些死记硬背的体力劳动,并消除了因人为错误而产生的错误。

自给自足或 "熄灯" 这是一个遥远的愿景,但 "熄灯 "仓库概括了仓库自动化的最终水平。多个自动化系统将被整合为一个整体,并在整个仓库内创造一个连续的货物流。从入库和逆向物流到出库订单以及中间的所有环节,机器将精确地执行每个动作。自动化系统将不停地工作 - 不再需要轮班、培训或劳动力分配和管理。

自给自足的仓库消除了对现场操作员的需求。例如,过去驾驶叉车的人可以从他们的家中远程控制叉车。他们会有完全的移动访问和可视性,所以他们可以在需要时进行监控和采取行动。

大多数任务将被自主执行,这些系统将自我纠正和自我修复。当一个问题出现时,软件和在其上运行的机器将能够识别它并实施补救措施,而不需要人类的指导。这些系统将被设计成具有足够的智能,拥有可以参考的数据集来评估和解决问题。

这些仓库也将改变管理人员的角色。他们将不再被人事问题所困扰--招聘、培训、管理临时工、工作分配、消除瓶颈和解决问题。经理们只需监督运营,而且可以从任何地方进行,因为他们不必在工厂里。理想情况下,他们可以在海滩上或与家人共度时光,只要他们有互联网接入。

因此,在仓库自动化的道路上,未来是光明的。过去几年在这个领域看到的创新给了企业许多选择,以创建他们的计划。这种程度的灵活性使每个人都能以自己的步伐前进,并找到正确的技术来支持他们现有的员工和业务增长。

0 0

网友评论

取消